建立選取範圍基本介紹

關於選取像素

選取範圍就是將影像中的一或多個部分隔離出來。您可以藉由選取特定區域,對影像的一部分進行編輯並套用效果和濾鏡,同時保持未選取的區域不變。

選取影像中像素最輕鬆的方式,就是使用「選取主體」或快速選取工具其中之一。您也可以使用「選取畫面工具」來選取特定形狀的區域,或使用「套索工具」在影像中描繪元素來加以選取。此外,還能根據影像中的顏色範圍建立選取範圍。「選取」功能表中有指令可用來選取、取消選取或重新選取所有像素。

除了像素之外,也可以使用向量資料來建立選取範圍。使用筆型或形狀工具能產生精確的外框,稱為路徑。路徑可以轉換為選取範圍。

您可以拷貝、移動和貼上選取範圍,或將其儲存在Alpha 色版中。Alpha 色版會將選取範圍儲存為灰階影像 (稱為遮色片)。遮色片就像是選取範圍的反轉:它涵蓋影像未選取的部分,並且保護它不接受編輯或您所套用的操作。您可以將 Alpha 色版載入影像,以這種方式將儲存的遮色片轉換回選取範圍。

註解:

路徑可以轉換為選取範圍,選取範圍也可以轉換為路徑。

選取一或多個物件或路徑,進行快速編輯。請參閱路徑選擇和編輯的教學課程。

視訊教學課程: 選取部分影像

 
 
Train Simple
 

視訊教學課程: 進行細微毛髮邊緣的選取

 
Photoshop 首席產品經理 Bryan O'Neil Hughes 在第二集的 Photoshop Playbook 中分享如何進行細微毛髮邊緣的選取。
Bryan O'Neil Hughes

視訊教學課程: 選取秘訣

 
 
Scott Kelby
 

選取、取消選取和重新選取像素

註解:

如果工具使用時的反應不如預期,或許是您已經有一個隱藏的選取範圍。請使用「取消選取」指令,然後再試一次這件工具。

選取版面邊界內圖層上的所有像素

  • 在「圖層」面板中選取圖層。
  • 選擇「選取 > 全部」。

取消選取範圍

  • 執行下列任一項作業:
    • 選擇「選取 > 取消選取」。
    • 如果您正在使用「矩形選取畫面」工具、「橢圓形選取畫面」工具,或「套索」工具,請按一下影像中選取區域以外的任何地方。

重新選取最近的選取範圍

  • 選擇「選取 > 重新選取」。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