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影像合成(實作範例)

原文:https://design.tutsplus.com/tutorials/photoshop-compositing-secrets-create-a-studio-sports-portrait--psd-15475

最終產品圖片
你會創造什麼

我們最近有機會聊天與馬特Kloskowski關於他的新書的Photoshop合成的秘密Photoshop合成秘訣演示了一些優秀的技巧,可以幫助您在Photoshop中創作逼真的作品。馬特非常慷慨,讓我們發布他在我們網站上的書中的一篇教程,供大家欣賞。在本教程中,他將演示如何使用您可能在廣告牌和雜誌上看到的相同技術創建工作室運動肖像。讓我們開始吧!

在本教程的製作過程中使用了以下資源。

這可能是當今最熱門的合成趨勢之一。許多攝影師現在選擇在工作室拍攝運動員的照片,然後將他們合成為更適合他們運動的背景,或者更簡單些。無論是廣​​告(Nike和Under Armour一直都在做這件事),還是運動員只是想要一張自己的照片,這樣拍攝都會帶來很多機會。此外,如果您無法訪問您理想喜歡投射的一些酷地點,它會使事情變得更容易。

與往常一樣,我們的背景幾乎與肖像本身一樣重要。畢竟,我們正在做所有這些工作,以便我們能夠把它們放到一個非常酷的地方,所以值得花一些時間來設置它。我們必須結合一些元素來創建這個背景。首先,我們需要一條有正確觀點的道路。由於我們將包括我們的主題的腳,這部分是非常重要的。然後,我們需要城市天際線作為背景。投擲一些戲劇性的雲彩(如果你沒有意識到,我喜歡雲彩),而且你很好。

打開道路的照片。我們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擴大畫布,因為我們會添加一些建築物和天空。你稍後會看到,這是目前的球場大小。它給了我們一些工作空間,但是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隨時修剪它,這取決於最終結果。轉到圖像>畫布大小,然後在對話框中確保關閉相對複選框,然後將寬度和高度單位彈出菜單更改為像素。讓寬度保持不變,但將高度增加到4200.此外,請轉到對話框底部的錨網格,然後單擊中下方的正方形以保持錨定在圖像底部的道路,並僅延伸畫布朝上​​。完成後點擊確定。

  1. 執行「影像→版面尺寸」
  • 設定寬度 3504、高度 4200
  • 錨點: 下方

版權 - ©iStockPhoto / Petko Danov

按W獲得快速選擇工具。然後,刷過圖像頂部的天空和實體區域以選擇它。不要擔心通過“優化邊緣”對話框來優化它,因為它位於背景中,我們永遠不會看到任何詳細的區域。

  1. 使用快速選取工具,選取藍天及空白區域。

打開雲照片。轉到編輯>全選,選擇整個照片,然後選擇編輯>複製來複製它。切換回背景圖像(我們已經從最後一步開始有一個有效的選擇),然後轉到編輯>選擇性粘貼>粘貼到以將雲粘貼到選區中。這會自動創建圖層蒙版,因此云只會出現在照片的頂部。

  1. 開啟 雲相片
  2. 執行「編輯>全選」,以選取整張照片。
  3. 執行「編輯>複製」
  4. 切換至背景照片編輯視窗
  5. 執行「編輯>選擇性貼上>貼入範圍內」

 

打開城市天際線的照片。使用快速選擇工具選擇建築物。確保放大並使用較小的筆刷來獲得快速選擇工具在第一遍時可能不會拾取的所有細小邊緣。請記住,您可以按住Option鍵並單擊(PC:按住Alt鍵單擊)以刪除您不想選擇的所選內容。然後,在選項欄中單擊上方的“優化邊緣”按鈕。由於我們要選擇的建築物邊緣周圍有很多細小的細節,請打開智能半徑複選框,以便Photoshop可以看到它們之外的選定邊緣。然後,將Radius設置為10像素,將Output To設置為Layer Mask,然後單擊OK。

  1. 開啟城市天際線照片。
  2. 使用快速選擇工具選擇建築物。
  • 確保放大並使用較小的筆刷來快速選擇範圍
  • 第一遍選取時可能不會拾取的所有細小邊緣,可使用加入選取及減少選取選項來處理選取區。
  1. 然後,在選項欄中單擊上方的“調整邊緣”按鈕。
  2. 由於我們要選擇的建築物邊緣周圍有很多細小的細節,請勾選智慧型半徑核取方塊,以便Photoshop可以看到它們之外的選定邊緣。
  3. 然後將半徑設置為10像素,將輸出至設置為圖層遮色片,然後單擊確定。

要復制城市照片,我們必須使用不同的命令,因為它具有圖層遮色片。因此,請轉到選擇>全部選擇所有內容,然後選擇編輯>複製合併複製照片。這完全複製了你在屏幕上看到的透明天空。返回到背景圖像並按住Command鍵並點擊(PC:Ctrl-點擊)雲層圖層蒙版,再次在天空中進行選擇。然後轉到編輯>選擇性粘貼>粘貼到,將城市天際線粘貼到我們的背景圖像中。使用移動工具(V)將其移動到位。由於“粘貼到”命令會自動創建圖層蒙版,因此您不必擔心在道路上移動它。它會自動從照片底部隱藏。

提示:重新選擇相同的區域。如果您想重新選擇您之前選擇的相同區域,請轉至選擇>重新選擇,Photoshop將自動顯示最後一個選擇。

  1. 執行「選擇>全部」選擇所有內容
  2. 執行「編輯>複製合併」
  3. 返回到背景圖像並按住 Ctrl 鍵,並按一下雲層圖層遮色片,再次在天空中進行選擇。
  4. 執行「編輯>選擇性貼上>貼入範圍內」,將城市天際線粘貼到我們的背景圖像中。
  5. 使用移動工具(V)將其移動到位。

接下來,我們將增加一些對比度,並稍微讓城市變暗。點擊圖層面板底部的創建新調整圖層圖標,然後選擇曲線。點擊曲線中間並向下拖動。然後,點擊“調整”面板底部的“創建剪貼蒙版”圖標(這是從左側開始的第三個圖標,看起來像是奧利奧餅乾,頂部被拉掉)。當你在這裡時,我們也要讓路變暗。只需按住Option(PC:Alt)鍵並將剛創建的曲線調整圖層拖到路面圖層上方即可。按住Option鍵將調整圖層複製(不移動)到您拖動的任何位置。

  1. 新增一個曲線調整圖層
  2. 點擊曲線中間並向下拖動稍微讓城市變暗。
  3. 按一下曲線調整面板下方,左邊第一個按鈕,讓調整僅作用於下方圖層。
  4. 按著 Alt 鍵,將剛才創建的曲線調整圖層拖拉到路面圖層上方,以複製另一個調整圖層

城市背後有一些明亮的雲彩和光芒,但我們沒有看到它,我們真的想把人們的注意力從城市中吸引過來。按G從工具箱中選擇漸變工具。單擊選項欄中漸變縮略圖旁邊向下的箭頭以打開漸變選取器,然後從左上角選擇第二個漸變,即前景到透明 Foreground to Transparent(在此處圈出)。緊靠漸變選取器的右側是漸變類型圖標。單擊反射圖標(右側第二個),然後按D,然後按X將前景色設置為白色。

  1. 按 G 從工具箱中選擇漸變工具
  2. 單擊選項欄中漸變縮略圖旁邊向下的箭頭以打開漸變選取器,然後從左上角選擇第二個漸變,即 前景到透明 Foreground to Transparent。
  3. 緊靠漸變選取器的右側是漸變類型圖標。單擊反射性漸層圖標(右側第二個),
  4. 然後按 D,再按 X 將前景色設置為白色。

點擊Layers面板底部的Create a New Layer圖標創建一個新的空白圖層。然後,將光標置於建築物的中間,然後單擊並向下拖動到底部以在此圖層上添加漸變。它在中間創建了一個白色漸變,並且漸變看起來隨著距離中間越來越遠而下降。這給出了在背景中添加大量光線的外觀。如果太亮,則將該層的不透明度降低至70%左右。這是一個明亮的光線洗滌,讓我們更容易“銷售”複合材料,並將注意力集中在我們最終將添加的主題上。完成後,轉到文件>保存並將其保存為PSD文件。

如果您在拍攝這類照片並在Photoshop中處理它,您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給自己提供很多選擇。獲取多個姿勢和多個角度,以便在Photoshop中有更多選項。設置一個姿勢並拍攝兩張照片。然後,讓這個模型移動並且再關閉兩個。然後,改變你的角度並降低。不要超過相同的姿勢。不斷移動並不斷有模型移動。這樣,完成後,您可以使用大量照片並根據您選擇的背景進行合成。

這裡是這個例子的工作室設置的照片。你可以在兩側看到兩個帶有網格的燈條燈。直接在他面前的是一個帶有擴散器的美容盤。這給了我們不錯的邊緣光線,這不僅非常適合為照片添加一些氣氛,還可以幫助我們更快地從背景中提取照片。

就這樣你知道,在拍攝這樣的照片時,我通常會拍攝至少100張照片。有時候我確切地知道我在找什麼,我會以一定的姿勢開始。有時候我不會,所以我會從不同的角度看一堆不同的姿勢。在這個例子中,我有點知道我想要的一般姿勢。這是一個低角度的照相機,他要么彈起球或砸在地上。但是,我不確定我使用的是什麼背景,所以我確定要採用同一張照片的幾個不同角度。有些人在廣角焦距處近距離拍攝,有些人為了更加正常的觀點而拉回了一些。您可以在我的Lightroom窗口中看到其中的一些。

繼續並打開我們將與之合作的照片。正如你在這裡看到的,我選擇了籃球運動員的廣角特寫照片。照片將在Camera Raw窗口中打開。馬上,我可以說它有點溫暖,但我不打算做任何調整。我們需要確保讓自己回到Camera Raw,所以按住Shift鍵並單擊對話框右下方的打開對象按鈕即可將照片作為智能對像打開。這樣,當我們在最終組合中看到照片時,我們總是可以雙擊它的縮略圖以回到Camera Raw並進行調整。

按下W獲得快速選擇工具,並開始在籃球運動員上繪製選區。而且,因為我之前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所以我在這裡甚至不會提到你應該放大並使用一個更小的筆刷來確保你獲得他周圍的所有細節(哎呀,我說了,沒有一世?)。無論如何,因為他穿著與背景形成鮮明對比的深色衣服,所以快速選擇工具在這裡很容易做出很好的選擇。一旦你掌握了總體輪廓,放大腳並儘可能地接近完美,因為這是一個關鍵區域,可以拉開復合材料並使其看起來真實。如果您選擇了某個區域,請按住Option(PC:Alt)鍵以從選區中減去。

準備就緒後,單擊選項欄中的“優化邊緣”按鈕,然後按W鍵將“視圖”設置更改為白色。由於我們在這個頭髮中,打開智能半徑複選框並將半徑設置為10像素以嘗試拾取邊緣。現在,將光標移動到照片上,並在頭頂部以及胳膊和腿部上刷他的頭髮以獲得所有細節。將Output To設置為Layer Mask,並在完成後單擊OK。您將在圖層面板中附加一個圖層蒙版。不要忘記,如果任何邊緣似乎已經掉落,您可以使用畫筆工具(B),將選項欄中的模式設置為覆蓋,將前景色設置為白色,並在讓他們回來。轉到文件>保存,將其另存為PSD,

這個組合創造了很多樂趣。一旦背景完成並選擇了運動員,我們的主要目標就是讓他適應最終的形象。因為在確定要更改什麼之前,經常需要將某個人放到背景上,所以我使用了一個智能對象和Camera Raw來提供幫助。之後,地面上的陰影起到了拉扯這一塊的巨大作用。也許對我來說最有趣的部分是地面上的裂縫混凝土。它有助於增加整體圖像的強度。

打開我們之前創建的背景圖片。如果你沒有遵循,就不要冒汗。完成的背景已準備好供您下載。但是,如果您確實按照步驟操作,請轉到“圖層”>“拼合圖像”以將所有圖層拼合成一個圖層。

現在,打開選定的籃球運動員。再次,如果您沒有按照步驟操作,只需下載圖像,您就可以為您完成選擇。首先,我們需要移動他,所以按V來獲取移動工具並將其拖到背景圖片上。

他現在有點太聰明,無法適應背景,所以我們先解決它。雙擊他的圖層縮略圖,在Camera Raw中重新打開照片。將曝光降低到-0.80左右,將填充光增加到70以在陰影中顯示一些細節,並將空白減少到-26以從照片中取出一些顏色。不要單擊確定。我們還有一項改變要做。

與其他照片相比,他的手臂,腿部和鞋子仍然太亮。因此,按下K從頂部的工具欄中選擇調整畫筆工具。首先,將Exposure設置為-0.10,將Brightness設置為-5,然後在他的手臂(包括球)和他的雙腿上繪畫。不要擔心精確,因為我們不會看到任何溢出,因為他已經被選中。

然後,單擊“調整畫筆”選項頂部的“新建”單選按鈕,以便我們可以創建新的調整併分別使他的腳變暗。將曝光設置為-1.05,將亮度設置為-20。完成後,單擊確定返回到Photoshop。

接下來,我們將使用一些我們在其他一些教程中使用的技巧,為運動員提供一種輕微的飽和和銳利的外觀。在圖層上單擊鼠標右鍵,然後通過“複製”選擇“新建智能對象”以製作原始智能對像圖層的副本。雙擊新圖層的圖像縮略圖,在Camera Raw中重新打開它,轉到HSL /灰度面板(從左邊開始的第四個圖標,在此處圈出),然後打開“轉換為灰度”複選框,以刪除所有顏色。

返回到基本面板並將曝光設置降低到-0.45。將“填充光”滑塊設置為100以真正打開陰影區域,將黑色設置為10以再黑暗一點,然後將對比度設置為0,並將清晰度設置為35.最後,再次按下K以獲得調整畫筆,然後按下右下角的全部清除按鈕以刪除我們之前創建的所有選擇性調整。完成後點擊確定。要完成前衛效果,請將圖層的混合模式更改為強光。

讓我們稍微溫暖一下,以增加照片構建的火熱情緒。點擊圖層面板底部的創建新調整圖層圖標,然後選擇圖片過濾器。確保濾鏡彈出菜單設置為加熱濾鏡(85),然後單擊顏色單選按鈕並將濃度增加到55%。接下來,添加一個色調/飽和度調整圖層,並將飽和度設置為-60以稍微減少一點。在圖層面板中的每個調整圖層上單擊命令(PC:按住Ctrl鍵單擊)以將它們選中,然後轉到圖層>創建剪貼蒙版以強制每個圖層剪切到它們正下方的圖層。

現在是時候進行一些陰影了。單擊“圖層”面板底部的“創建新圖層”圖標,然後將新圖層拖放到兩個籃球播放器圖層下方。按下B從工具箱中選擇畫筆工具,然後選擇一個小的軟邊畫筆。確保你的Foreground顏色設置為黑色,將選項欄中的不透明度設置為75%,並畫出從他的雙腳和籃球下面出來的黑暗而堅硬的陰影。儘管如此,它不必傳得太遠。請記住,這只是他的鞋子在地上投射的影子。

在最後一個圖層上創建另一個新圖層。這次,按下右括號鍵可以增大筆刷大小,並將不透明度設置為10%。現在,在他面前的地面上畫更多的陰影區域。他身後有一個光源,所以我們要確保在前面的地面上投下一些陰影。由於您使用10%不透明筆刷進行繪畫,因此您繪製得越多,顏色越深,您就可以建立效果。另外,最好雙擊每個圖層的名稱,並在這一點上給它們更多的描述性名稱。

提示:定期保存文件。如果你還沒有,最好去File> Save將圖像保存為PSD文件,以防Photoshop或你的電腦意外崩潰。事實上,我一直按下Save(Command-S [PC:Ctrl-S])的快捷鍵,只是為了確保我總是被覆蓋。

現在,該是一些非常酷的東西了。我以這種姿勢拍攝了他,特別是因為我有這樣的想法,我想讓球看起來像是被撞在地上。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一些損壞的混凝土照片。繼續打開損壞的混凝土照片並使用移動工具將其拖入複合材料。確保將其直接放置在背景圖層的上方,但不要放置在所有其他圖層的下方。不要關閉具體圖像,因為我們會再次需要它。

版權 - ©iStockPhoto / Michaela Fehlker

當然,它還不適合,所以我們必須改變它。按Command-T(PC:Ctrl-T)進入「編輯→任意變形」模式。按住Command(PC:Ctrl)鍵,單擊左上角的手柄,然後向中央拖動。然後按住Command並單擊右上角的手柄並執行相同的操作。將頂部中間手柄向下拖動一點,使其看起來像裂縫與道路具有相同的視角。此外,您還需要將裂縫定位在地面,以便洞看起來好像在籃球下面。完成後,按Return(PC:Enter)鎖定轉換。

將混凝土層的混合模式更改為實光(Hard Light)。這會將該層的實際混凝土部分褪色到原始道路中,並且會留下裂縫。有時,Multiply 混合模式也適用,有時可能是柔光或覆蓋根據顏色的不同,您必須試驗哪一種效果最好。

單擊“圖層”面板底部的“添加圖層蒙版”圖標以為此圖層創建圖層蒙版。按B獲取畫筆工具,確保您的前景顏色設置為黑色,並使用設置為低透明度的小型軟邊刷子進行繪製,以淡化裂紋混凝土圖像的邊緣,以便與其混合更好在它周圍的道路。

請記住我是如何要求你不要關閉具體圖像的?那麼,回到原始裂紋混凝土照片,並轉到圖像>圖像旋轉>水平翻轉帆布。這樣,裂縫就會朝另一個方向發展。然後,將其拖入複合材料並重複步驟11-13。另外,重命名這些圖層,以便知道哪個是哪個圖層。

如果我們希望球看起來像是沉入地下,那麼我們必須隱藏它的一部分。在圖層堆棧的最頂部創建一個新的空白圖層。按S獲取仿製圖章工具,並確保“樣本”彈出式菜單設置為選項欄頂部的“所有圖層”。按住Option鍵並點擊(PC:按住Alt鍵單擊)混凝土區域上的裂縫,以對紋理進行採樣。然後,開始用小而堅硬的刷子向上刷,以覆蓋籃球的底部。在繪畫時,您可能必須再次點擊幾次以繼續從地面拉出正確的紋理。

按O獲得道奇工具。在選項欄中,將範圍設置為中間色,將曝光設置為20%,然後使用小畫筆沿剛剛創建的混凝土的頂部邊緣進行繪製以添加高光。然後按下Shift-O以獲取刻錄工具。使用相同的設置和油漆來使混凝土變暗,所以看起來球正在地面上投下一個輕微的陰影。

接下來,我們將在他身後添加一些燈光。正如你所看到的,照片左中部的天空非常明亮,所以我們將與之合作。在圖層堆棧頂部創建另一個新的空白圖層,然後轉到編輯>填充。將使用設置設置為黑色,然後單擊確定以黑色填充該圖層。然後去濾鏡>渲染>鏡頭光暈。將亮度設置為140%,將鏡頭類型設置為105mm Prime,然後將鏡頭光暈放置在中間左側,然後單擊確定。將圖層的混合模式更改為屏幕以隱藏黑色,並將不透明度設置降低到50%-60%左右以使效果更細微。

好的,我們差不多完成了。只剩下幾個最後的動作。按下Command-Option-Shift-E(PC:Ctrl-Alt-Shift-E)將所有內容合併到一個新層上。讓我們使用Nik Color Efex Pro中的色調對比度濾鏡以其默認設置添加前衛效果。如果它在雲層或皮膚區域變得太粗糙,只需添加一層圖層蒙版,並使用低遮蓋度的黑色刷子將其塗抹,就像我在這裡所做的那樣。

不過,這張照片還有一個最後的點睛之筆。我真的想要一個溫暖的感覺,顏色是增加情緒的好方法。而對於復合材料來說,這是將圖像的所有隨機部分連接在一起的絕妙方式。在Photoshop中執行此操作的一種方法是單擊“圖層”面板底部的“創建新調整圖層”圖標,然後選擇“漸變映射”。然後,在“調整”面板中單擊漸變縮略圖以打開“漸變編輯器”。要更改漸變的顏色,只需雙擊對話框中間的漸變漸變下的小色塊(小方塊)即可。當顏色選擇器出現時,選擇一個橙色(我使用R:176,G:79,B:6)作為左側色標,綠黃色(我使用R:186,G:186,B:53 )為正確的顏色停止。點擊確定關閉漸變編輯器,然後將圖層混合模式更改為覆蓋並將不透明度更改為80%。現在,它有一個非常火熱,溫暖的色調。

提示:使用Nik Color Efex Pro代替:如果您有Nik Color Efex Pro Complete,您還可以使用稱為雙色濾鏡的濾鏡。實際上,我用它來拍攝這張照片,而且我個人喜歡它更好一些,因為它看起來還是增加了一些很好的顏色,但它保持了皮膚的色調從效果上消除。不過,再一次,任何一個都會工作。我總是確保我給你免費的Photoshop方法來做到這一點,但我只是誠實地說我的合成秘訣之一是Nik Color Efex Pro完成任務。

 
廣告

所以,這是Nik的默認雙色濾鏡運行的最終圖像。最後,將人們的雙腳合成地面的秘訣之一是使整個區域變暗以避免人們注意。我們將為此使用漸變。先創建一個新的空白圖層,然後按D將前景色設置為黑色。按G選擇漸變工具,單擊選項欄中漸變縮略圖旁邊的向下箭頭以打開漸變選取器,然後從左邊選擇第二個漸變(從前景到透明)。然後,將照片右下方的漸變拖到大約三分之一的位置,如此處所示。這會使整個區域逐漸變暗,如果太暗,您可以隨時減少不透明度。

正如您在下面看到的那樣,頂部有一些廣告文字的空間,甚至可能是運動員的名字。或者,您可以輕鬆選擇“裁剪”工具並裁剪圖像以將頂部的某些空間刪除。

用漸變映射

雙色濾光片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