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污點修復筆刷工具進行潤飾

使用污點修復筆刷工具進行潤飾

「污點修復筆刷」工具可快速移除相片中的污漬和其他瑕疵。「污點修復筆刷」的運作方式很類似於「修復筆刷」:它可以從影像或圖樣中取樣像素,並將取樣像素的紋理、光源、透明度和陰影對應至所要修復的像素。不過和「修復筆刷」不一樣的是,「污點修復筆刷」不會要求您指定取樣點,它會自動從潤飾區域周圍取樣。

Photoshop 污點修復筆刷
使用污點修復筆刷移除污漬

註解:

若要潤飾很大的區域或想要擁有更多的來源取樣控制,可以使用「修復筆刷」代替「污點修復筆刷」。

  • 選取工具箱中的「污點修復筆刷」工具 。如有必要,請按一下「修復筆刷」工具、「修補」工具或「紅眼」工具,顯示已隱藏的工具,並建立選取範圍。
  • 在選項列中選擇筆刷大小。最好選擇比修正區域稍微大一點的筆刷,這樣只要按一下就可以覆蓋整個區域。
  • (選擇性) 從選項列的「模式」彈出式選單中選擇混合模式。使用柔邊筆刷時,選擇「取代」,以保留筆觸邊緣的雜訊、粒狀影像和紋理。
  • 在選項列中選擇「類型」選項:

    近似符合

    使用選取範圍周邊的像素,來尋找可當做修補的區域。

    建立紋理

    使用選取範圍內的像素,建立紋理。如果建立的紋理並不適用,請試著再拖移區域一次。

    內容感知

    比較鄰近的影像內容以便完全填滿選取範圍,維持栩栩如生的重要細節,例如陰影和物件邊緣。

    註解:

    若要為「內容感知」選項建立更大或更精確的選取範圍,請使用「編輯 > 填滿」指令。(請參閱內容感知、圖樣或步驟記錄填色。)

  • 選取選項列中的「取樣全部圖層」,從所有可見的圖層中取樣資料。取消選取「取樣全部圖層」,則只會從作用中圖層裡取樣。
  • 按一下您想修正的區域,或按一下並拖移以平滑化較大區域中的瑕疵。

視訊 | 在 Photoshop 中對汽車影像進行修圖

 
瞭解如何在 Photoshop 中對汽車影像進行修圖
Scott Kelby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