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取影像中的顏色範圍

選取色彩範圍

「顏色範圍」指令會在現有的選取範圍或整個影像中選取指定的顏色或顏色範圍。如果想要取代選取範圍,請確定在套用這個指令前先取消選取所有選項。「顏色範圍」指令不適用於每色版 32 位元的影像。

若要調整現有選取範圍,請重複使用「顏色範圍」指令來選取顏色子集。例如,若要在青色選取範圍內選取綠色區域,請在「顏色範圍」對話框中選取「青色」,再按一下「確定」。然後重新開啟「顏色範圍」對話框,再選取「綠色」(所得到的結果十分細微,因為這項技巧只選取混合色彩中的一部分)。

您也可以選取皮膚色調,讓系統自動偵測臉孔加以選取。調整其他物件的色調時,若要建立選取範圍以保留皮膚色調,請選取滴管取樣器下方的「反轉」。

  • 在「選取」選單中,選擇下列其中一個項目:

    皮膚色調

    選取看起來像一般皮膚色調的顏色。啟用「偵測臉孔」可更精確的選取皮膚色調。

    樣本顏色

    啟動「滴管」工具,並從影像中挑選樣本顏色。如果您要選取影像中多個顏色範圍,則請選取「當地語系化顏色叢集」建立更精確的選取範圍。

    • 顏色或色調範圍。如果使用此選項,將無法調整選取範圍。
  • 選取任一項顯示選項:

    選取範圍

    預覽從您在影像中取樣產生的選取範圍。根據預設,白色區域是選取的像素,黑色區域是未選取的像素,而灰色區域則是部分選取的像素。

    影像

    預視整個影像。例如,您可能想要從不在畫面上的影像部分中取樣。

    註解:

    若要在「顏色範圍」對話框內切換「影像」和「選取範圍」預視,請按 Ctrl 鍵 (Windows) 或 Command 鍵 (Mac OS)。

  • 針對樣本顏色,將「滴管」指標放在影像或預視區域上,按一下以取樣想要包含的顏色。

    取樣顏色
    取樣顏色

    若要調整選取範圍:

    • 若要增加顏色,請選取加號滴管,並在預視區域或影像中按一下。
    • 若要移除顏色,請選取減號滴管,並在預視區域或影像中按一下。

    註解:

    若要暫時啟動加號滴管,請按住 Shift 鍵。按住 Alt 鍵 (Windows) 或 Option 鍵 (Mac OS) 可以啟動減號滴管。

  • 使用「朦朧」滑桿或輸入數值來調整選取的顏色範圍。「朦朧」設定可控制選取範圍中顏色範圍的寬度,並可增加或減少部分選取的像素 (選取範圍預覽中的灰色區域) 的量。設定低「朦朧」值可限制顏色範圍;而較高的值則可增加範圍。
    增加朦朧會擴張選取範圍
    增加朦朧會擴張選取範圍

    如果選取「當地語系化顏色叢集」,使用「範圍」滑桿可以控制距離取樣點多遠的顏色要包含在選取範圍內。例如,您的影像在前景和後景都包含對黃花的修補,但您只想選取前景的花。取樣前景花的顏色,然後降低「範圍」,如此背景中的相似顏色花朵就不會被選取。

  • 若要預視影像視窗中的選取範圍,請選擇「選取範圍預視」選項:

    顯示原始影像。

    灰階

    將完全選取的像素顯示為白色,部分選取的像素顯示為灰色,未選取的像素顯示為黑色。

    黑色邊緣調合

    將選取的像素顯示為原始影像,未選取的像素顯示為黑色。此選項適用於明亮的影像。

    白色邊緣調合

    將選取的像素顯示為原始影像,未選取的像素顯示為白色。此選項適用於深色影像。

    快速遮色片

    將未選取的區域顯示為紅膠片覆蓋 (或您在「快速遮色片選項」對話框中指定的自訂顏色)。

  • 若要回復至原始選取範圍,請按住 Alt 鍵 (Windows) 或 Option 鍵 (Mac OS),並按一下「重設」。
  • 若要儲存與載入顏色範圍設定,請使用「顏色範圍」對話框中的「儲存」與「載入」按鈕,儲存與重複使用目前的設定。

    您可以將皮膚色調選取範圍設定儲存為預設集。

註解:

如果出現「沒有選取多於 50% 的像素」訊息,就看不見選取範圍的邊界。您可能從「選取」選單挑選了顏色選擇,例如,在影像未包含任何具有足夠高飽和度的紅色相時選取了「紅色」。

影片教學: 調整皮膚色調

 
 
Richard Harrington

將皮膚色調設定儲存為預設集

「顏色範圍」選取指令會將「皮膚色調」選取範圍儲存為預設集。選取「皮膚色調」或「樣本顏色」時,也可以儲存「偵測臉孔」選項的設定。

若要將皮膚色調設定儲存為預設集:

  • 選擇「選取 > 顏色範圍」。

  • 在「顏色範圍」對話框中,從「選取」選單中選擇「皮膚色調」。

  • 如需更精確的選取皮膚色調,請選取「偵測臉孔」,然後調整「朦朧」滑桿或是輸入值。為協助您進行選取,請確定顯示選項是設為「選取範圍」,並選擇「選取範圍預視」,在文字視窗中檢視您的選取範圍。

  • 按一下「儲存」按鈕,並在「儲存」視窗中輸入皮膚色調預設集的檔案名稱,然後按一下「儲存」。

若要載入皮膚色調預設集:

  • 在「顏色範圍」對話框中,按一下「載入」按鈕。

  • 在「載入」視窗中,選取您想要的預設集檔案,然後按一下「載入」。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