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選取範圍邊緣

「調整邊緣」選項可改善選取範圍邊緣的品質,讓您輕鬆摘取物件。您也可使用「調整邊緣」選項來調整圖層遮色片。(請參閱調整遮色片不透明度或邊緣。)

  • 按一下選項列中的「調整邊緣」,或選擇選取 > 調整邊緣。然後設定下列選項:

檢視模式

從彈出式選單選擇模式,變更選取範圍的顯示方式。如需每種模式的詳細資訊,請將指標暫停在模式上,直到出現工具提示。「顯示原點」會顯示原始選取範圍以供比較。「顯示半徑」會在調整邊緣的位置顯示選取範圍邊界。

邊緣偵測

調整半徑和擦除調整工具 這些工具可讓您精確調整要進行邊緣調整的邊界區。若要從一個工具快速切換至另一個工具,請按 Shift+E。若要變更筆刷大小,請按方括號鍵。

註解:以筆刷掃過柔軟區域 (如頭髮或毛皮) 可增加選取範圍的細部細節。

智慧型半徑 自動調整邊界區中找到的硬邊和柔邊半徑。如果邊界為一致的硬邊或柔邊,或想要控制半徑設定和更精確的調整筆刷時,請取消選取此選項。

半徑 決定邊緣調整發生位置的選取範圍邊界大小。尖銳邊緣請使用小半徑,柔和邊緣請使用大半徑。

調整邊緣

平滑 減少選取範圍邊框中的不規則區域 (「凹凸不平」),建立更平滑的外框。

羽化 將選取範圍和周圍像素間的轉變模糊化。

對比 增加值時,選取範圍邊框周圍的柔邊轉變會變得比較明顯。一般而言,使用智慧型半徑和調整工具會更有效。

調移邊緣 負值會將柔邊邊界往內移,正值則往外移。將這些邊界往內移可協助移除選取範圍邊緣上不要的背景色。

輸出

淨化顏色 以完整選取的鄰近像素顏色來取代彩色外緣。顏色取代的強度會與選取範圍邊緣的柔度成比例。

註解:由於此選項會變更像素顏色,因此需要輸出至新的圖層或文件。保留原來的圖層可供您在需要時加以回復。(選擇「檢視模式」中的「顯現圖層」,即可輕鬆看到像素顏色的改變。)

總量 變更淨化和外緣取代的量。

輸出至 決定調整過的選取範圍將成為目前圖層上的選取範圍或遮色片,還是產生新的圖層或文件。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