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dobe photoshop 創造暗黑的照片效果

Final product image
What You'll Be Creating

原始網址:https://design.tutsplus.com/zh-hans/tutorials/dark-fantasy-photo-effect--cms-26953

在本教程中,您將學會從如何從您自己的照片中創造一個驚人的黑暗奇幻效果。我將嘗試解釋一切細節,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它,即使是那些第一次打開軟件的人。

下方的照片效果是我將在本教程中向您展示如何創建。

如果你想快速,簡單地創建右側所示的效果,請查看我的“ 黑暗幻想預設動作 ”

行動創造的一些結果

你將需要什麼

要重新創建上述設計,你將需要以下照片:

1,讓我們開始吧

首先,打開你想要使用的照片。要打開照片,請選擇「檔案>開啟舊檔」,選擇你的照片,然後點擊開啟。現在,在我們開始前,先檢查幾件事:

  1. 你的照片應是RGB顏色模式,8位元/通道。要檢查,請轉到圖像/模式。
  2. 為獲得最佳效果,你的影像尺寸應在寬度1500像素、高度4000像素之間。要檢查這個項目,請轉到「影像/影像尺寸」。
檢查圖像大小和圖像模式

2. 選擇主題

步驟1

現在我們需要圍繞我們的主題做一個選擇。你可以選擇以下工具來執行此操作:

  • 使用鋼筆工具(p)
  • 使用套索工具(L)
  • 使用快速選擇工具(W)
  • 使用魔術棒工具(W)

有很多創建選擇的方法,但在這個例子中,我將是使用魔術棒工具(W)。如果你決定使用相同的工具,只需調整容許誤差,並開始創建你的主題選擇。使用鍵盤上的Shift-Alt按鈕從選擇中添加或減少一些區域,隨意改變容忍度。

有時選擇背景更容易(如本例),所以創建一個背景的選擇然後去選擇>反向來反轉選擇,你就會得到圍繞主題的選擇。

選擇一個主題

步驟2

選擇轉到圖層>新建>通過拷貝的圖層從你的照片新建一個新的圖層,使用你所做的選擇。現在你的主題在一個單獨的層,雙擊圖層名稱並輸入主圖片。

將主題複製到新圖層

3,創建背景

步驟1

選擇背景圖層,然後轉到圖層>新建填充圖層>實體顏色以創建新的純色填充圖層。命名為背景顏色並選擇確定。之後,你會看到另一個彈出窗口要求你選擇顏色,選擇黑色(#000000),然後單擊確定。

創建新的純色填充圖層

步驟2

重複這個步驟以創建一個相同設置的圖層。這個時候用中間光的名字。選擇我們要添加一些風格到中間光圖層,右鍵單擊圖層面板中的圖層,然後選擇混合選項。檢查漸變疊加並選擇下面的設置:

添加圖層樣式

步驟3

將這個圖層的不透明度降至25%。

降低圖層的不透明度

4,創建光源

步驟1

现在,要创建光源,请转到图层>新建填充图层>渐变以创建新的渐变填充图层。 将其命名为光源并选择确定。之后,你会得到另一个带渐变填充设置的弹出窗口。选择下面的设置,然后点击确定。

創建新的漸變填充圖層

步骤2

现在我们需要确保照明没有到达照片的底部。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将使用一个图层蒙版。选择当前图层的图层蒙版,按D键,然后按键盘上的X将前景颜色设置为黑色,然后进入编辑>填充。应用下面的设置,然后选择确定。

用黑色填充圖層蒙版

步骤3

选择此图层蒙版后,选择套索工具(L),右键单击画布中的任意位置,然后选择自由变换。设置参考点位置和垂直刻度如下,然后按Enter键。

轉換圖層蒙版

步骤4

选择此图层蒙版时,请转到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并将半径设置如下。

模糊圖層蒙版

步骤5

将此图层的混合模式更改为滤色并将不透明度下降到85%。

更改混合模式和不透明度

5,混合主题

步骤1

選擇主照片層,然後在圖層面板中右鍵單擊它。選擇混合選項,使用以下設置檢查漸變疊加。

添加圖層樣式

步驟2

控制-單擊當前圖層縮略圖以選擇該圖層,然後轉到選擇>修改>羽化。將羽化設置為30px並選擇確定。 

創建和縮小主題選擇

步驟3

轉到圖層>圖層蒙版>顯示選擇。

使用選擇創建圖層蒙版

步驟4

去濾鏡>高斯模糊並設置半徑如下:

模糊圖層蒙版

6. 突出關鍵部分

步驟1

現在我們要強調主題的關鍵部分,考慮光源方向。選擇主照片圖層,然後轉到圖層>新建>通過拷貝的圖層。然後雙擊這個新圖層以重命名它,然後輸入原始照片。

複製主要照片層

步驟2

現在我們必須刪除圖層蒙版,並清除這個圖層的圖層樣式。所以要進行圖層>圖層蒙版>刪除以刪除圖層蒙版,然後轉到圖層>圖層樣式>清除圖層樣式以刪除圖層樣式。

刪除圖層蒙版

步驟3

我們的整個主題現在將被突出顯示,我們不希望這樣做,所以我們需要為這個層創建一個新的圖層蒙版。去圖層>圖層蒙版>全部隱藏,然後取畫筆工具(B),選擇一個軟刷,按鍵盤上的D將前景顏色設置為白色,然後根據光線刷新主體的關鍵部分方向。

創建圖層蒙版並刷入其中

步驟4

現在我們加上一些與我們突出顯示的主題部分的對比。為此,選擇原始照片圖層縮略圖,按鍵盤上的D重置色板,然後轉到圖層>新建調整圖層>漸變映射以創建新的漸變調整圖層。將其命名為原始照片對比度,選擇確定。

比度將應用於整個照片,但是我們希望它僅適用於突出顯示的主題部分,因此請轉到圖層>創建剪輯蒙版。

創建新的漸變圖調整圖層

步驟5

將此圖層混合模式更改為正片疊底,並將不透明度降至11%。

更改混合模式和不透明度

7,添加粒子

步驟1

現在我們將要添加一些小粒子。轉到圖層>新建>圖層以創建新圖層。你可以使用默認圖層名稱,因為此圖層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步驟中被刪除。按鍵盤上的D將前景顏色設置為黑色,然後轉到編輯>填充>前景顏色。

創建新圖層並填充黑色

步驟2

現在去濾鏡>像素化>銅版雕刻,並將類型設置為粗網點。現在轉到選擇>色彩範圍,使用吸管工具,通過點擊照片中的一些白色顆粒選擇白色,並將模糊度設置為200。

添加粗點並使用顏色範圍進行選擇

步驟3

現在轉到選擇>調整邊緣並選擇下面的設置。然後轉到圖層>新建>圖層創建一個新圖層,並將其命名為粒子層1。

提煉邊緣並創建新圖層

步驟4

按鍵盤上的D和X將前景顏色設置為白色,進入編輯>填充,然後應用下面的設置。轉到選擇>取消選擇,選擇第1層,然後轉到圖層>刪除>圖層。

用白色填充選擇

步驟5

將此圖層的混合模式更改為正片疊底,現在,根據所需的粒子數量,你可以重複此步驟以創建更多。我重複了兩次,所以我有三個粒子層。

更改混合模式並添加更多的粒子

步驟6

現在選擇頂部的粒子層(在我的情況下是粒子層_1),按住Shift鍵並選擇最後一個粒子層(在我的情況下是粒子層_3)。然後從圖層>圖層>新建>組。命名組為粒子。

從圖層創建新組

步驟7

通過按住Control鍵點擊主圖片的縮略圖,創建你的主題選擇。按鍵盤上的D將前景顏色設置為黑色,然後轉到圖層>圖層蒙版>顯示選擇。選擇此圖層蒙版後,轉到圖像>調整>反轉以反轉圖層蒙版。

使用主題選擇創建圖層蒙版

步驟8

現在,當這個圖層蒙版仍被選中時,進入窗口>屬性。在屬性面板中,將羽化設置為160像素,並將不透明度降至54%。

將羽毛添加到圖層蒙版

8,創建外觀顏色

步驟1

現在我們將要創造一個漂亮的顏色外觀。轉到圖層>新建調整圖層>色彩平衡以創建色彩平衡調整圖層,並將其命名為顏色外觀。

創建新的色彩平衡調整圖層

步驟2

雙擊此圖層縮略圖並選擇以下設置:

更改色彩平衡調整圖層設置

9,進行調整

步驟1

現在我們將對我們的照片進行一些最後的調整,使用幾個調整層。首先我們要加飽和。轉到圖層>新建調整圖層>色調/飽和度以創建新的色相/飽和度調整圖層,並將其命名為整體飽和度。

創建新的色調調整圖層

步驟2

雙擊此圖層縮略圖,然後選擇以下設置:

改變hue飽和調整圖層設置

步驟3

現在我們要加一些對比。按鍵盤上的D重新設置色板,然後轉到圖層>新建調整圖層>漸變映射,創建一個新的漸變調整圖層。將其命名為整體對比度。

創建新的漸變圖調整圖層

步驟4

此圖層的混合模式更改為正片疊底,並將不透明度下降到31%。

更改混合模式並降低不透明度

步驟5

在我們要調整亮度。所以,進入圖層>新建調整圖層>色階,創建一個新的圖層調整圖層,並將其命名為整體亮度。

創建新的關卡調整圖層

步驟6

雙擊此圖層縮略圖,然後選擇以下設置:

更改關卡調整圖層設置

步驟7

最後,讓我們為照片添加一些銳化。按Ctrl-Alt-Shift-E鍵盤上的快照。轉到濾鏡>其他>高反差保留,並將半徑設置為2像素。

添加高通濾波器

步驟8

雙擊此圖層名稱將其重命名並輸入整體銳化,將混合模式更改為線性光,並將不透明度降至約64%。

更改圖層名稱混合模式和不透明度

10,你做到了!

恭喜你成功了!這是我們的最終結果:

最後結果
 
廣告

11.定制你的結果

您現在可以自定義最終效果; 我會給你一些提示。

  • 選擇光源圖層,雙擊其縮略圖,然後更改角度和/或縮放。
  • 選擇圖層蒙版的原始照片,挑選畫筆工具(B),選擇一個軟毛刷,在蒙版中刷白色/黑色,使不同的區域突出。
  • 選擇背景顏色圖層,雙擊其縮略圖,然後更改顏色。
  • 選擇顏色查看圖層,雙擊其縮略圖,並在屬性面板內更改不同顏色外觀的設置。

這就是我得到的:

定制的最終結果

真棒的工作!

如果您想創建一個更加高級的黑暗幻想效果,如下所示在短短幾分鐘內就可以點擊一下,然後查看我的“ 黑暗幻想預設動作 ”。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