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棒工具

「魔術棒」工具讓您不需要描繪其外框,就能選取顏色一致的區域 (例如,一朵紅花)。並指定相對於您所按原始顏色的已選取顏色範圍 (或容許度)。

1. 選取「魔術棒」工具 

2. 在選項列中指定其中一個選取範圍選項。「魔術棒」工具的指標會依據所選取的選項而變更。
Photoshop 選取範圍選項
選取範圍選項

A. 新增 B. 增加至 C. 減去 D. 相交 
 
3. 請在選項列中指定下列任一項目:

容許度:決定所選像素的顏色範圍。以像素為單位輸入介於 0 到 255 之間的值。比較低數值會選取幾種和您所按的像素非常相近的顏色。比較高數值則會選取較廣範圍的顏色。

消除鋸齒:建立平滑邊緣選取範圍。

連續:取使用相同顏色的鄰近區域。否則,會選取整個影像中所有使用相同顏色的像素。

取樣全部圖層:從所有可見圖層中使用的資料選取顏色。否則,「魔術棒」工具只會從作用中的圖層裡選取顏色。

4. 在影像中按一下想要選取的顏色。如果選取了「連續」,會選取所有在容許度範圍內的鄰近像素。否則,所有在容許度範圍內的像素都會被選取。

5. (選擇性) 按一下「調整邊緣」可進一步調整選取範圍的邊界,或是在不同的背景下或以遮色片的方式檢視選取範圍。請參閱調整選取範圍邊緣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