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修復筆刷工具進行潤飾

使用修復筆刷工具進行潤飾

備註: 開始使用 Photoshop CC 2015.5 版本時,您可以選擇將「修復筆刷」工具恢復為 Photoshop CC 2014 舊版的行為。選取「偏好設定 > 工具 > 在修復筆刷上使用舊版修復運算規則」。如需有關 Photoshop 版本記錄的詳細資訊,請參閱新功能摘要

「修復筆刷」工具可以讓您校正瑕疵,使其不出現在周圍的影像中。和仿製工具一樣,使用「修復筆刷」工具時也是使用從影像或圖樣中取樣的像素繪畫。但是,「修復筆刷」工具還會使取樣像素的紋理、光源、透明度和陰影符合正在修復的像素。如此一來,修復的像素就可以完美地與影像的其他部分混合。

「修復筆刷」工具可以套用至視訊或動畫影格。如需實際觀看修復筆刷的提示與樣本,請參閱 Photoshop 中的修復筆刷範例

Photoshop 取樣的像素和修復的影像
取樣的像素和修復的影像

  • 選取「修復筆刷」工具
  • 在選項列中按一下筆刷樣本,並在彈出式面板中設定筆刷選項:

    註解:

    如果使用的是壓力感應數位板,請從「尺寸」選單中選擇選項,改變修復筆刷在筆畫過程中的尺寸。選擇「筆的壓力」,依據筆的壓力做改變。選擇「筆尖輪」,依據筆的指動輪位置做改變。如果不想要改變大小,請選擇「關」。

    模式

    指定混合模式。使用柔邊筆刷時,選擇「取代」,以保留筆觸邊緣的雜訊、粒狀影像和紋理。

    來源

    指定要用什麼來源去修復像素。「取樣」會使用目前影像中的像素;「圖樣」會使用圖樣中的像素。如果選擇「圖樣」,請從「圖樣」彈出式面板中選取圖樣。

    對齊

    持續取樣像素,即使放開滑鼠按鍵,也不會失去目前的取樣點。取消選取「對齊」,則可以在每次停止再恢復繪畫作業時,繼續使用最初的取樣點像素。

    取樣

    從您指定的圖層中取樣資料。若要從作用中圖層以及其下的可見圖層取樣,請選擇「目前及底下的圖層」; 如果只要從作用中圖層取樣,請選擇「目前圖層」; 若要從所有可見圖層取樣,請選擇「全部圖層」。若要從所有可見圖層取樣 (除調整圖層外),請選擇「全部圖層」,並按一下「樣本」彈出式選單右側的「忽略調整圖層」圖示。

    擴散

    控制貼上區域適應周遭影像的速度。為具顆粒或清晰細節的影像選取較低的值,或者為平滑的影像選取較高的值。

  • 將指標放在任何影像區域之上,然後按 Alt 鍵 (Windows) 或按 Option 鍵 (Mac OS) 再按一下以便設定取樣點。

    註解:

    若要從一個影像取樣再套用到另一個影像,除非其中一個影像在「灰階」模式,否則這兩個影像都必須是同一個色彩模式。

  • (選擇性) 在「仿製來源」面板中,按一下仿製來源按鈕 以設定另一個取樣點。

    最多可以設定五個不同的取樣來源,同時在您關閉文件之前,這些取樣來源都會儲存在「仿製來源」面板中。

  • (選擇性) 在「仿製來源」面板中,按一下仿製來源按鈕,選取所需的樣本來源。
  • (選擇性) 在「仿製來源」面板中執行下列任一項作業:
    • 若要縮放或選轉您取樣的來源,請輸入「W」(寬度)、「H」(高度) 或以度數輸入旋轉角度
    • 若要顯示仿製來源的覆蓋,請選取「顯示覆蓋」並指定覆蓋選項
  • 在影像中拖移。

    每一次放開滑鼠按鍵時,取樣的像素就會與現有的像素融合。

註解:

若要修復區域的邊緣對比很強烈,請在使用「修復筆刷」工具之前,先建立選取範圍。選取範圍應該大於要修復的區域,而且要精確地吻合對比像素的邊界。使用「修復筆刷」工具繪畫時,選取範圍將可防止色彩發生從外向內滲入的現象。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