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選取工具

原文網址連結

利用「快速選取」工具 ,您可以使用可調整的圓形筆尖,迅速地「繪製」選取範圍。因為當您拖移筆尖時,選取範圍不但會向外擴張,還可以自動尋找並沿著影像的明確邊緣描繪邊界。

  1. 選取「快速選取」工具 。(如果工具未顯示,請按住「魔術棒」工具 。)
  2. 在選項列中,按一下其中一個選取範圍選項:「新增」、「增加至」或「相減」。
    如未選取任何選項,則程式的預設選項是「新增」。第一次建立選取範圍後,選項則會自動變更為「增加至」。
  3. 若要變更筆尖大小,請按一下選項列中的「筆刷」彈出式選單,然後輸入像素大小或拖移滑桿。請使用「大小」彈出式選單選項,設定筆尖大小感應壓力時要使用筆的壓力還是筆尖輪。
    註解:建立選取範圍時,按右括號 (]) 可增加「快速選取」工具的筆尖大小,按左括號 ([) 則可減少筆尖大小
  4. 選擇「快速選取」選項。
    取樣全部圖層:根據所有的圖層建立選取範圍,而不僅是目前選取的圖層。
    自動增強:降低選取範圍邊界的粗糙度與區塊感。「自動增強」會自動讓選取範圍更服貼於影像的邊緣,並會套用一些邊界調整,也就是您可以自行在「調整邊緣」對話框設定的「對比」和「強度」選項。
  5. 在想選取的影像之內進行繪圖。
    選取範圍會隨著繪圖而增加。如果更新速度有點慢,請繼續拖移,讓程式有時間處理並完成選取範圍。當您在某個形狀的邊界附近繪圖時,選取範圍會沿著形狀邊界的輪廓擴展。
使用「快速選取工具」進行 Photoshop 繪圖
使用「快速選取」工具繪圖以擴展選取範圍

註解:如果您在停止拖移後,再於附近的區域進行按選或拖移,選取範圍便會因為加入新的區域而變大。

  • 若要從選取範圍減去某個區域,請按一下選項列中的「相減」選項,然後再於現有的選取範圍內拖移。
  • 若要暫時在增加和相減兩個模式間切換,請按住 Alt 鍵 (Windows) 或 Option 鍵 (Mac OS)。
  • 若要變更工具游標,請選擇「編輯 > 偏好設定 > 游標 > 繪圖游標」(Windows) 或「Photoshop > 偏好設定 > 游標 > 繪圖游標」(Mac OS)。選取「正常筆尖」可顯示標準的「快速選取」游標,並會以加號或減號來代表選取範圍的模式。

6. (選擇性) 按一下「調整邊緣」可進一步調整選取範圍邊界。請參閱調整選取範圍邊緣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