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取並遮住」工作區

原文網址連結

 Photoshop 中精準建立選取範圍及遮色片,簡單快速更勝以往。新的專用工作區可協助您建立準確的選取範圍及遮色片。使用「調整邊緣筆刷」等工具,區分前景與背景成份完全不著痕跡,還能製作更多內容。 

「選取並遮住」工作區取代了舊版 Photoshop 中的「調整邊緣」對話方塊,並且以更簡潔俐落的方式提供相同的功能。若要深入了解,請參閱工具

啟動「選取並遮住」工作區

  1. 啟用選取工具,例如「物件選取」、「快速選取」、「魔術棒」、「套索」,或「選取畫面」工具。
  2. 現在,選取選項列中的「選取並遮住」。
選項列 | 選取並遮住按鈕

使用者介面

「選取並遮住」工作區
「選取並遮住」工作區

A. 工具選項 B. 工具 C. 可調整的屬性 

工具一覽

「選取並遮住」工作區提供一組熟悉又富有新意的工具:

快速選取工具當您在要選取的區域上選取或按一下並拖移時,程式會根據相似的顏色和紋理進行快速選取。由於「快速選取工具」會自動並直接建立邊界,因此您建立的選取不需要非常精確。

若要體驗更輕鬆愉快的作業方式,您可以在使用「快速選取工具」時,選取選項列中的「選取主體」,就能以按一下的方式,自動選取影像中最突出的主體。

請參閱進行快速選取,深入了解此工具的詳細資訊。

調整邊緣筆刷工具準確調整發生邊緣調整的邊界區域。例如,掃過柔軟區域 (如頭髮或毛皮) 可增加選取範圍的細部細節。 若要變更筆刷大小,請按括弧鍵。

筆刷工具先使用「快速選取工具」(或其他選取工具) 進行粗略的選取,然後使用「調整邊緣筆刷工具」進行微調。現在,請使用「筆刷工具」完成所有作業,或清除細節。

使用「筆刷工具」,以兩種簡單的方式調整選取範圍: 使用「增加」模式,在您要選取的區域上塗畫,或是使用「減去」模式,在您不要選取的區域上塗畫。

物件選取工具物件選取工具」會使用機器學習來偵測、調整和選取影像中的物件和區域,並建立對應的選取範圍。將滑鼠游標暫留在影像上方,即可查看偵測到的物件或區域。選取偵測到的物件,或使用「矩形」或「套索」,並在您要選取的物件周圍拖移。

套索工具繪製手繪選取邊框。您可以使用此工具建立精確的選取範圍。

請參閱使用套索工具選取以深入了解詳細資訊。

多邊形套索工具繪製選取範圍邊界的直線範圍區段。使用此工具,您可以製作筆直或徒手畫的區段。當您以滑鼠右鍵按一下「套索工具」時,可以從選項中選取此工具。

請參閱使用多邊形套索工具選取

手形工具快速地在影像文件周圍瀏覽。選取此工具並在影像版面周圍拖曳。您也可以藉由在使用其他任何工具時按住空白鍵,切換手形工具

縮放工具在相片上放大並且瀏覽。

選項列

選取並遮住工作區:選項列

增加減去:增加或減去調整區域。視情況調整筆刷大小。

取樣全部圖層根據所有的圖層建立選取範圍,而不僅是目前選取的圖層

選取主體透過單鍵點選在相片中選取主要主體

調整頭髮透過單鍵點選輕鬆尋找並調整困難的頭髮選取範圍。與「物件感知」搭配以取得最佳結果。

調整選取範圍

您可以在「選取並遮住」工作區的「屬性」面板中調整選取範圍。若要調整選取範圍,請調整下列設定:

「檢視模式」設定

檢視模式從「檢視」快顯選單中,針對您的選取範圍選擇以下其中一個檢視模式:

  • 描圖紙 (O):將選取範圍視覺化,使其成為背景下的動畫風格描圖紙。透明度可透過「透明度」滑桿進行調整。
  • 閃爍虛線 (M):將選取範圍邊界視覺化,使其成為閃爍虛線
  • 覆蓋 (V):將選取範圍視覺化,使其成為透明的顏色覆蓋。未選取的區域會顯示為該顏色。預設顏色是紅色。
  • 黑底 (A):將選取範圍放置在黑色背景上
  • 白底 (T):將選取範圍放置在白色背景上
  • 黑白 (K):將選取範圍視覺化成為黑白遮色片
  • 以圖層為底 (Y):使用透明區域圍繞選取範圍

按 F 鍵可循環切換各模式,按 X 鍵則可以暫時停用所有模式。

顯示邊緣 (J):顯示調整區域。

顯示原始 (P):顯示原始選取範圍。

高品質預視演算變更的準確預視。此選項可能會影響效能。選取此選項後,在處理影像時,按住滑鼠左鍵 (按住滑鼠) 即可檢視高解析度預覽。取消選取此選項後,即使按住滑鼠,也只會顯示低解析度預覽。

透明度/不透明度為「檢視模式」設定透明度/不透明度。

即時調整啟用時,會在使用調整邊緣工具刷過時影響預覽結果。取消選取此選項時,即使按住滑鼠時,筆刷筆觸也會顯示出來,放開滑鼠則會更新調整區域的結果。

調整模式

設定「邊緣偵測」「調整頭髮」「調整邊緣筆刷工具」所使用的邊緣調整方法。

  • 顏色感知為簡單或對比鮮明的背景選擇此模式。
  • 物件感知為複雜背景的頭髮或毛皮選擇此模式。

邊緣偵測設定

半徑:決定要進行邊緣調整的選取範圍邊界大小。尖銳邊緣請使用小半徑,柔和邊緣請使用大半徑。

智慧型半徑:可讓您使用變數,調整您的選取範圍邊緣附近區域的寬度。在其他使用案例中,若您的選取範圍是人像並且含有頭髮及肩膀,則此選項就非常實用。在這類人像中,頭髮所需要的調整區域可能會比肩膀更大,其邊緣也較為一致。

秘訣: 

當「檢視模式」區段中的「顯示邊緣」核取方塊已啟用時,您可以檢視半徑。

「整體調整」設定

平滑:減少選取範圍邊界中的不規則區域 (「凹凸不平」),建立更平滑的外框

羽化:將選取範圍和周圍像素間的轉變模糊化

對比:增加值時,選取範圍邊界周圍的柔邊轉變會變得比較明顯。一般而言,使用智慧型半徑和調整工具會更有效。

調移邊緣:負值會將柔邊邊界往內移,正值則往外移。將這些邊框往內移可協助移除選取範圍邊緣上不要的背景顏色

輸出設定

淨化顏色:以完整選取的鄰近像素顏色來取代彩色外緣。顏色取代的強度會與選取範圍邊緣的柔度成比例。調整滑桿以變更淨化量。100% (最大強度) 為預設值。由於此選項會變更像素顏色,因此需要輸出至新的圖層或文件。保留原始圖層,供您在需要時回復。

輸出至:決定調整過的選取範圍會成為目前圖層上的選取範圍或遮色片,還是產生新的圖層或文件。

輸出設定
輸出設定
註解:
  • 按一下 (「重設工作區」),將設定回復至您進入「選取並遮住」工作區時的原始狀態。此選項也會回復至您進入「選取並遮住」工作區時,套用至影像的原始選取範圍/遮色片。
  • 選取「記住設定」以儲存設定,以便在未來搭配影像使用。此設定也會重新套用至未來全部的影像,包括目前在「選取並遮住」工作區中重新開啟的影像。

使用「選取並遮住」工作區

 
Adobe 的 Julieanne Kost 說明 Photoshop 的「選取並遮住」功能可如何讓建立選取範圍和遮色片更加簡單、有效率且精準。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