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裁切及拉直相片

裁切是指移除相片某個部分的過程,可用來建立焦點或加強構圖。使用「裁切」工具可在 Photoshop 中裁切和拉直相片。「裁切」工具不具破壞性,您可選擇保留裁切下來的像素,以便稍後最佳化裁切邊界。「裁切」工具在裁切時也可讓您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來拉直相片。

進行所有操作時,都有視覺化參考線提供互動式預視。裁切或拉直相片時,即時反饋有助於具象化最終結果。

裁切相片

1. 在工具列中選取「裁切」工具 SP Crop Lg N D。裁切邊界就會顯示在相片邊緣。

2. 繪製新的裁切區域,或拖移邊緣控點的轉折角,以指定相片的裁切邊界。

3. (選擇性) 使用控制列指定「裁切」選項。

CropToolOptions 1
A. 「外觀比例」選單 B. 互換「寬度」與「高度」值 C. 覆蓋選項 

大小和比例:選擇裁切方塊的比例或大小。您也可以選擇預設集,輸入您自己的預設集,或定義您自己的預設集以供日後使用。

覆蓋選項:選擇視圖以在裁切時顯示覆蓋參考線。提供「三等分」、「格點」和「黃金比例」等參考線。若要在所有選項中循環切換,請按 O。

裁切選項:按一下「設定」(齒輪) 選單,可指定其他裁切選項。

  • 使用傳統模式:如果您想要像在舊版 Photoshop (CS5 及更舊版本) 裡一樣使用「裁切」工具,請啟用此選項。
  • 自動居中預覽:啟用此選項可將預視置於版面中央。
  • 顯示裁切的區域:啟用此選項可顯示裁切掉的區域。如果停用此選項,則只會預視最終區域。
  • 啟動裁切保護:使用裁切保護可以用色調覆蓋裁切的區域。您可以指定顏色和不透明度。如果啟用「自動調整不透明度」,當您編輯裁切邊界時,不透明度會降低。
  • 刪除裁切的像素:停用此選項會套用非破壞性裁切,並保留才切邊界外部的像素。非破壞性裁切不會移除任何像素。稍後按一下影像,即可查看目前裁切邊界外部的區域。
    啟用此選項則會刪除裁切區域外部的像素。這些像素將會遺失,也無法再用於未來調整。

4. 按 Enter (Windows) 或 Return 鍵 (Mac OS) 即可裁切相片。

如需裁切的詳細資訊,請觀看裁切相片影片


裁切時拉直相片

您可以在裁切時拉直相片。相片會旋轉並對齊,以便拉直。版面會自動調整大小,以符合旋轉後的像素。

straighten image
使用「裁切」工具旋轉相片以將其拉直


1. 若要拉直相片,請執行下列任一項動作:

  • 將指標放在轉角控點的稍微外側,拖移以旋轉影像。裁切方塊內部會顯示格點,影像則在格點後面旋轉。
  • 按一下控制列中的「拉直」,接著使用「拉直」工具,繪製要據以拉直相片的參考線。例如,沿著水平線或要據以拉直影像的邊緣,繪製線段。

請參閱拉直歪曲的影像,觀看影片以瞭解如何使用「裁切」工具來拉直影像。

裁切時變形透視

「透視裁切」工具可讓您在裁切時變形影像中的透視。要處理含有楔石扭曲的影像時,請使用「透視裁切」工具。當您從某個角度拍攝物件,而非正面拍攝時,就會發生楔石扭曲的現象。例如,如果從地面拍攝一棟高大的建築物,建築物彼此的頂端邊緣看起來會比底部邊緣近。

Perspective crop

photoshop 變形透視變形透視的步驟:
A. 原始影像 B. 調整裁切的選取畫面以符合物件的邊緣 C. 最後的影像 

1. 若要校正影像透視度,請按住「裁切」工具並選取「透視裁切」工具 SP PersepctiveCrop Md N D

2. 沿著扭曲的物件繪製選取畫面。讓選取畫面的邊緣符合物件的矩形邊緣。

3. 按 Enter (Windows) 或 Return 鍵 (Mac OS),完成透視裁切。

如需詳細資訊,請觀看調整相片的透視影片


使用裁切工具重新調整版面尺寸

您可以使用「裁切」工具來重新調整影像畫布的尺寸。

1. 在工具列中選取「裁切」工具 。裁切邊界就會顯示在影像邊緣。

2. 往外拖移裁切控點,放大版面。使用 Alt 輔助按鍵,可從各方向放大。

3. 按 Enter (Windows) 或 Return 鍵 (Mac OS),確認動作。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