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 Swarm 配置

概觀


V-Ray Swarm配置界面允許您為渲染節點創建和跟踪標籤,設置主節點,更改服務器端口和使用的線程數,設置自定義許可證配置以及使用環境變量。

配置界面


從V-Ray Swarm菜單中選擇Configuration以訪問選項或直接轉到http:// [SERVER_IP]:24267 / configuration請注意,對“配置”頁面進行任何更改都需要在這些更改生效之前禁用V-Ray。從頁面右上角的開關禁用它後,選項將變為可用。

 

 

標籤

標籤創建可用於渲染作業的渲染節點機器組。標籤顯示在3D應用程序的V-Ray設置界面中。您可以為渲染作業分配單個或多個標記。然後將使用具有所選標記或標記的所有渲染節點機器。

 

默認情況下,V-Ray Swarm只分配了一個標籤Default只要保留一個標記,就可以添加或刪除其他標記,包括Default標記。

標籤可以是描述性標籤,例如RenderFarmWorkstation5th_floor它們只能包含字母數字字符,空格和短劃線。

在下面的示例中,已創建名為RenderFarm的標記

 

網絡發現

V-Ray Swarm使用多播  和TCP / UDP協議進行通信。當  使用自動發現  功能後,所有機器將使用多播地址239.242.6.7發現彼此。可以與最多機器通信的機器被選為主節點。它將在V-Ray Swarm Network Web界面中的主機名前面標有星形圖標。請注意,如果通過主節點機器訪問Swarm,則在網絡界面中分配給它的星號不可見。

如果另一台機器報告它可以與當前主節點之外的更多機器通信,則可以自動更改主節點機器。

主節點的作用是收集有關機器標籤,V-Ray構建,狀態,可用性和資源(CPU,GPU,RAM)的信息,並在提交來自工作站計算機的呈現請求時提供此信息(a在3D應用程序的V-Ray設置中啟用Swarm的工作站)。這樣,工作站機器使用在3D應用程序的V-Ray設置中選擇的渲染節點機器標籤。

如果 尚未啟用“  使用自動發現”選項,則手動設置的主節點的自定義配置將變為可用。如果LAN上有多個子網,或者您希望將一台或多台計算機專用於主節點,則此選項適用。您可以選擇三台計算機作為主節點和備用主節點。如果某些主節點由於某種原因無法處理呈現請求,則這些選擇用於冗餘。

的V-Ray

V-Ray配置下的第一個選項是禁用GPU渲染它允許將V-Ray Swarm配置為沒有GPU的節點。因此它不會出現在發現過程中。當V-Ray Swarm節點必須用作台式計算機時,此選項非常有用。為了獲得良好的UI性能,機器的管理員可以將禁用GPU渲染設置為true,並且在GPU相關作業的發現過程中不會出現機器。

V-Ray配置下的第二個選項是V-Ray Standalone將運行V-Ray服務器端口默認端口設置為20208.如果需要,可以更改它。請注意,應允許新端口通過本地計算機的防火牆。

這裡的第三個選項是線程數它確定將用於渲染的線程數。當此值設置為0時,V-Ray將使用計算機上可用的所有CPU核心。

 

 

 

執照

使用V-Ray Swarm進行渲染需要V-Ray 3.0渲染節點許可證。在“許可證”部分中,您必須配置運行V-Ray許可證服務器的計算機的IP地址/端口 

默認情況下,啟用“ 使用系統許可證配置”選項,該選項使用計算機上以前安裝的V-Ray 產品的現有V-Ray許可證配置有關參考,請參閱  更改許可證設置

禁用  使用系統許可證配置  提供了用於設置自定義配置的選項,該配置僅由Swarm中的V-Ray Standalone使用。請注意,如果有系統配置,則不會覆蓋系統配置,但會為V-Ray Swarm創建一個新配置。如果要更改V-Ray許可證設置,或者如果計算機上未安裝任何V-Ray 產品,請使用此選項您可以選擇三台計算機作為主要和備用許可證服務器。請注意,在這些計算機上,您應該運行V-Ray許可證服務器。

 

“用戶”和“密碼”選項已棄用,未使用。

環境變量

在本節中,可以設置與​​V-Ray Standalone相關的環境變量。它們中的每一個都有一個工具提示,單擊它們時會出現。有關更多信息,請參閱V-Ray獨立環境變量

添加自定義環境變量可以在頁面底部的“添加新環境變量”部分中完成。輸入變量名稱,完成後單擊“加號”按鈕(或按“Enter”鍵)。

 

新條目顯示在“添加新環境變量”輸入行的上方。

現在只需編輯新變量就像上面列表中的其他預設變量一樣。

如果要刪除變量,只需刪除其值並使用頁面頂部的“保存”按鈕保存配置。

刷新頁面自定義變量的輸入字段將消失。

筆記


  • Swarm依靠快速的局域網(LAN)在不同的機器之間進行通信。它需要這樣才能保持打開的連接以便移動和分發數據。
  • 每個Swarm機器都需要V-Ray 3.0渲染節點許可證才能進行渲染。這意味著如果您有100台計算機上有Swarm,但只有5台V-Ray 3.0渲染節點許可證,則一次只能使用5台計算機進行渲染。
  • 有關多播的更多信息,請參閱以下鏈接:https//en.wikipedia.org/wiki/Multicast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