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室外照明快速入門

V-Ray 官方原始英文文件連結

頁面內容

介紹


在本教程中,我們將使用V-Ray的太陽和天空系統探討夜間建築外部場景的照明技術。

要學習本教程,您需要   安裝V-Ray for SketchUp插件本教程頁面與我們的YouTube頻道上發布的QuickStart視頻配合使用,可在此處獲取:

 
 

教程資產


要下載本教程中使用的文件,請單擊下面的按鈕。

教程步驟


打開示例場景

首先啟動SketchUp。打開項目文件  QS_Day_for_night.skp,可以從 上面Tutorial Assets部分下載  場景設置了Sun&Sky系統,白天曝光了相機。

單擊V-Ray工具欄上的“ 渲染交互” 按鈕,啟動交互式渲染  

的  的V-Ray幀緩衝(VFB)  打開並啟動交互式渲染初始白天圖像。幾乎所有後續更改都將強制渲染重新啟動,更新新設置並相應地顯示更改。請記住,某些參數仍需要手動重啟才能正確更新。

使圖像變暗

使圖像變暗的第一件事是將太陽的位置移動到地平線以下。導航到SketchUp托盤中的  “陰影”卷 展欄,並將“ 時間”更改 為17:30(確保其餘設置也符合以下參數)。 

在  VFB 會立即更新的設置,使外部的更加黑暗的版本。

接下來,我們需要對Sky進行更改。從V-Ray的工具欄打開V-Ray資源編輯器 

轉到“ 設置” 選項卡,然後展開“  環境”卷 展欄。禁用空中透視, 以便更清楚地看到天空。 

的V-Ray的天空 將不再需要本教程的目的,所以你可以繼續通過在方格圖標,右鍵單擊並選擇刪除它清除

現在我們需要分配一個新的環境背景。左鍵單擊“ 背景” 旁邊的顏色矩形,  然後從顯示的對話框中選擇純藍色。

等待VFB更新圖像:

如您所知,圖像現在太暗了。我們可以通過調整相機曝光值(EV)來解決這個問題  公開相機選項並將EV 更改  為9。

觀察  VFB

渲染現在看起來更好更亮,但我們可以做更多改進。將  空中透視 重新打開並將可見範圍(m) 調整  為11 000.然後復制藍色  背景 顏色並將其粘貼到  濾色器顏色中

讓  VFB 更新圖像:

渲染現在看起來像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我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照亮建築物的內部和外部。

設置燈

接下來,我們將打開一些人造燈。導航到V-Ray Asset Editor中Lights 選項卡,通過左鍵單擊其名稱旁邊的圖標,打開V-Ray Rectangle LightV-Ray Sphere Light該  矩形燈 亮起,而外部  球的光  -內部。調整燈光以適應場景的目的,但您可以自由地試驗他們的參數,以獲得最適合您的不同外觀。要展開燈光的各個屬性,請左鍵單擊V-Ray Asset Editor右側的箭頭  

VFB 更新:

我們已經成功點亮了我們的夜間場景。 

後期製作和最終渲染

渲染現在看起來很好,但我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來提升最終圖像的照片級真實感。

單擊VFB中的“ 停止” 按鈕  停止交互式渲染然後單擊底部的“ 打開鏡頭效果”設置以展開VFB的鏡頭效果菜單  

打開Bloom 和  Glare 默認情況下,鏡頭效果應用於整個圖像,但是,在此示例中,我們只需將它們應用於光源。這可以通過強度遮罩來完成,該掩模創建圖像最亮部分的遮罩,在這種情況下 - 建築物內部的燈光。然後,鏡頭效果僅應用於遮罩區域。打開  Bloom 和  Glare  Intensity Masks。

現在,最終圖像已準備好進行生產渲染。V-Ray Asset Editor中打開“ 設置”選項卡  , 展開“  渲染器”卷 展欄並禁用“  交互” 和“  漸進”

單擊V-Ray工具欄上的“  渲染” 按鈕。

等待渲染完成。您可以進一步調整鏡頭效果的值,並應用顏色校正,以獲得最適合您的最終效果。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