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您自己的第一個模型

創建您自己的第一個模型

 
正如學習其他新軟件一樣,您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掌握SketchUp。然而,接下來的項目可幫助您更好地學習該工具,了解本文檔中包含的概念。在SketchUp 中創建椅子:消減法

在本練習中,您將通過消減三維圖形的立體部分來創建椅子。您需要首先創建一個三維的椅子輪廓,接下來使用"推/拉"工具從該圖形中移除最終模型不需要的部分,從而完成本練習。要使用消減法創建椅子,請執行以下操作:

    1. 選擇畫矩形工具()。
    2. 點擊設置矩形的第一個角點。
    3. 按對角方向移動光標。
    4. 輸入18,18然後按Enter鍵(Microsoft Windows)或Return鍵(Mac OS X)。您輸入的尺寸將顯示在"度量"工具欄中,矩形將調整為18x18英寸。

    1. 縮放、環繞觀察並平移,使顯示的矩形足夠大,以便使用"推/拉"工具進行推/拉操作。更多信息請參閱"在三維空間中查看模型"。

    1. 選擇推/拉工具( )。
    2. 點擊矩形平面。
    3. 移動光標可創建(或減少)立體物。
    4. 輸入4'然後按Enter鍵(Microsoft Windows)或Return鍵(Mac OS X)。您輸入的尺寸將顯示在"度量"工具欄中,矩形將向上擴展,且高度調整為4英尺。

    1. 選擇畫線工具( )。
    2. 從頂部水平邊線(垂直)向下畫一條線,到達模型中部附近即可停筆。

    1. 從上條線結束點開始水平畫一條線,直到與垂直邊線相交。

    1. 選擇畫矩形工具( )。
    2. 繪製一個矩形,來代表椅子腿之間的空隙。現在,您就已經在模型的一個面上繪製出了椅子的輪廓。

    1. 選擇推/拉工具( )。
    2. 點擊剛剛繪製的代表椅子腿之間空隙的矩形平面。

    1. 推動矩形平面,直至其到達模型的背面。當光標到達模型背部的平面時,工具提示將會顯示"在平面上"。

    1. 點擊刪除椅子座下方的區域。椅子座下方的區域將會消失。

    1. 重複剛才刪除椅子座下方區域時所使用的步驟,刪除椅座上方從正面一直到背面的區域。您的模型現在看起來應該非常像一個三維椅子了(沒有獨立的椅子腿)。

    1. 縮放、環繞觀察並平移椅子下部,直到正對著椅子後腿為止。

    1. 使用"畫矩形"工具,繪製代表兩條後腿之間空隙的矩形。

    1. 使用"推/拉"工具,刪除椅子後腿之間的區域。

    1. 對前腿重複以上三個步驟。
    2. 在椅背的上半部分,從左到右繪製一條弧線。椅背的兩個上角處將各自產生一個獨立的平面。

    1. 使用"推/拉"工具,刪除椅背上方新生成的兩個區域,創建一個圓形的椅背。

 

  1. 縮放、環繞觀察並平移,直到您可以看到椅子標準的正視圖。更多信息請參閱"在三維空間中查看模型"。

在SketchUp 中創建椅子:添加法

您將先創建椅座,接著添加椅子腿和椅背,從而創建椅子。要使用添加法創建椅子,請執行以下操作:

    1. 選擇畫矩形工具( )。
    2. 點擊設置矩形的第一個角點。
    3. 按對角方向移動光標。
    4. 輸入18,18然後按Enter鍵(Microsoft Windows)或Return鍵(Mac OS X)。您輸入的尺寸將顯示在"度量"工具欄中,矩形將調整為18x18英寸。通過此過程來創建椅座。

    1. 縮放、環繞觀察並平移,使顯示的矩形足夠大,以便使用"推/拉"工具進行推/拉操作。更多信息請參閱"在三維空間中查看模型"。

    1. 選擇推/拉工具( )。
    2. 點擊矩形平面。
    3. 移動光標以增加椅座厚度。

    1. 在椅座上由前向後畫一條線,代表椅背的輪廓。

    1. 在此矩形上使用"推/拉"工具創建椅背。

    1. 在椅背的上半部分,從左到右繪製一條弧線。椅背的兩個上角處將各自產生一個獨立的平面。

    1. 使用"推/拉"工具,刪除椅背上方新生成的兩個區域,創建一個圓形的椅背。

 

    1. 縮放、環繞觀察並平移,直到您可以看到椅座的底部。更多信息請參閱"在三維空間中查看模型"。
    2. 選擇捲尺工具( )。
    3. 點擊椅座底部的一條邊線。
    4. 移動光標,​​使其離開該邊線。此時將產生一條垂直於該邊線的引導線。借助引導線,您可以繪製特定尺寸的幾何圖形。

    1. 輸入2然後按Enter鍵(Microsoft Windows)或Return鍵(Mac OS X)。您輸入的尺寸將顯示在"度量"工具欄中,且離該邊線2"處將創建一條引導線。
    2. 重複步驟15-17,以創建另外三條引導線。您的模型此時看起來應類似下圖:

    1. 使用"畫矩形"工具,在椅座底部的每個角創建椅子腿的輪廓。"畫矩形"工具應與每個角的引導線對齊,以準確地生成2" x 2" 的椅子腿。下圖即為位於椅座底部各角的四個矩形平面的效果圖。

    1. 使用"推/拉"工具,從之前步驟創建的四個平面創建椅子腿。您可使用推導,將第二到四條椅子腿的長度與第一條椅子腿的長度對齊。

    1. 使用"橡皮擦"工具,擦除所有的引導線。
    2. 縮放、環繞觀察並平移,直到您可以看到椅子標準的正視圖。更多信息請參閱"在三維空間中查看模型"。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