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顏料桶工具

 

顏料桶工具:群組

 
 繪製群組和元件

可將材料繪製到整個群組實體或元件實體上,或繪製到群組或元件內的個別實體上。要為整個群組或元件指定材料:

  1. 選取顏料桶工具。游標隨即變為顏料桶且材料瀏覽器會隨即啟用。材料瀏覽器包含可供您在模型表面上進行繪製的材料庫。
  2. 使用下拉清單方塊來選取材料庫。SketchUp 有幾個預設材料庫,包括地形、房頂和透明材料。
  3. 從材料庫中選取一個材料。
  4. 按一下要繪製的群組或元件。這些表面將會接收所選材料。
  5. 使用 [繪製] 工具按一下透過 [選取] 工具選取的數個群組或元件,即可一次將其全部繪製。
備註:將材料套用到整個群組或元件前,如果群組或元件內的表面已使用非預設材料進行繪製,則該表面將不會套用新的材料。例如,在下圖中,擋風器、緩衝器和輪胎在套用新材料之前已經使用非預設材料進行繪製。因此,擋風器、緩衝器和輪胎仍保留其原來的材料,而沒有套用新材料。

   


備註:分解群組或元件時,物件材料將會指定給具指定預設材料的任何元素,這種材料覆蓋將無法復原。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