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矩形工具

畫矩形工具:簡介

 
 畫矩形工具簡介

使用画矩形工具可绘制矩形平面图元,点击所需形状的两个对角即可。从工具栏/工具面板或"绘图"菜单激活画矩形工具。

 

矩形工具:繪製矩形

 
繪製矩形

矩形可放置在現有的表面上或與現有的幾何圖形分開 (與軸平面對齊)。要繪製矩形:

  1. 選取矩形工具 (矩形工具)。游標隨即變為帶矩形的鉛筆。
  2. 按一下滑鼠以定位矩形的第一個角點。
  3. 朝對角方向移動游標。
    備註:在操作期間可隨時按 ESC 鍵重新開始操作。
  4. 再按一下滑鼠以設定矩形的第二個角點。

 

矩形工具:繪製正方形

 
 繪製正方形

使用 [矩形] 工具和「正方形」工具提示來繪製正方形。要繪製正方形:

  1. 選取矩形工具 (矩形工具)。游標隨即變為帶矩形的鉛筆。
  2. 按一下滑鼠以定位矩形的第一個角點。
  3. 向對角方向移動滑鼠。位於要建立正方形的位置上時,螢幕會出現對角虛線和「正方形」工具提示。
    備註:在操作期間可隨時按 Esc 鍵重新開始操作。
  4. 按一下即完成。

提示:游標位於要建立黃金比例的位置上時,螢幕會出現對角虛線和「黃金比例」工具提示。

或者,也可以在矩形的第一個角上按住滑鼠,並將滑鼠拖曳到對角,然後鬆開滑鼠。


提示:繪製矩形前,使用 [軸] 工具重新對齊座標軸以繪製一個不與預設繪圖軸方向對齊的矩形。
 

畫矩形工具:精確度

 
 創建精確的​​矩形

繪製圖形時,矩形的尺寸將動態顯示在"度量"工具欄中。在點擊第一個角後或矩形繪製之後,在"度量"工具欄中鍵入確切的長度和寬度,然後按Enter鍵(Microsoft Windows)或Return鍵(Mac OS X)。

如果您只是鍵入一個數值,SketchUp 將使用當前文件中設定的單位。您可以隨時指定英制(如1'6")或公制(如3.652m)單位而不管當前模型的設置。

您還可以在"度量"工具欄中輸入一個尺寸。如果您輸入一個值和逗號(3',),新的值將應用於第一個尺寸,第二個尺寸將保留以前的值。同樣地,如果您鍵入逗號和一個值(,3'),則只有第二個尺寸將被更改。

提示:如果您輸入負值(-24, -24),SketchUp 將把負值應用到與繪圖方向相反的方向,並在這個新方向上應用新的值。
 

矩形工具:推論

 
 使用推論繪製矩形

[矩形] 工具使用 SketchUp 的幾何圖形推論引擎來協助您在 3D 空間中放置矩形。由推論引擎所建立的推論決策會在繪圖區中顯示為推論線和推論點。這些直線和點將在所繪製的矩形和模型的幾何圖形之間準確地對齊。

例如,如果將滑鼠移到現有邊緣的終點上,然後按軸的方向移開,一條推論虛線隨即出現,並顯示 [從點] 工具提示。

此工具提示表示您與該終點對齊。您也可以使用 [從點] 推論來垂直繪製矩形或在非正交平面上繪製矩形。

矩形工具:實體

 
 平面實體

平面實體是可以在 SketchUp 模型中組合成 3D 幾何圖形的平面實體。當三條或更多交集線條或邊緣出現在同一平面 (無限的 2D 空間) 或共面上時,便會自動建立平面。

刪除一個平面時,與該平面相連的邊緣將會予以保留。但是在刪除任一個相連接的邊緣時,系統會自動刪除該平面。如果更改平面的一個邊緣,造成該邊緣與該平面不共面,則 SketchUp 將會使用自動折疊功能建立新的邊緣和平面。

可使用「直線工具」、「圓弧工具」、「手繪曲線工具」、「矩形工具」、「圓形工具」或「多邊形工具」來繪製平面。下圖是用圓弧和直線連接起來形成邊緣和平面的圖像。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