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模型樣式和集合

在SketchUp中,集合可幫助您組織樣式並輕鬆訪問最常用的樣式。SketchUp包含多個默認集合,但您可以創建自己的集合併將集合保存到收藏夾列表。

In Model樣式集合特別有用,因為它包含模型文件當前包含的所有樣式。要查看您的In Model樣式,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在“ 默認紙盤 ”中打開“ 樣式”對話框。
  2. 在“選擇”選項卡上,單擊“ 在模型中”圖標()或從“樣式集合”下拉列表中選擇“ 在模型中”,如圖所示。

 

提示:您的In Model樣式集合可以包含當前未應用於您的模型的樣式。如果您已使用不再需要的模型保存了多個樣式,請單擊“ 樣式集合”下拉列表旁邊的“ 詳細信息”箭頭),然後從顯示的菜單中選擇“ 清除未使用 ”,如圖所示。SketchUp會刪除模型中未實際使用的In Model樣式中的所有樣式。

 

使用自定義集合,您可以捆綁經常在SketchUp中使用的預定義樣式或為特定項目創建或自定義的樣式。(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創建和編輯樣式。)要創建自己的集合,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在“樣式”面板中,單擊“ 詳細信息”箭頭),然後從顯示的菜單中選擇“ 打開”或“創建集合 ”。
  2. 在“選擇集合文件夾”或“新建一個”對話框中,導航到硬盤驅動器上要保存集合的位置。
  3. 單擊“ 新建文件夾”以在所選文件中創建子文件夾,並為文件夾命名。
  4. 單擊“ 選擇文件夾”,SketchUp將返回“樣式”面板中的“選擇”選項卡。您在“樣式集合”下拉列表中選擇了新集合。
  5. 單擊“ 顯示輔助選擇窗格”圖標()以打開新集合下方的窗格,該窗格當前為空。
  6. 在輔助選擇窗格中,導航到要添加到集合的樣式。
  7. 將樣式從輔助選擇窗格拖到新集合中。繼續導航並將樣式拖動到集合中,直到它包含所需的所有樣式。

 

提示:如果您要在集合中使用的所有樣式都已在In Model集合中,請單擊Details箭頭)並選擇Save Collection As。SketchUp會提示您以新名稱保存集合,以便您可以在另一個模型中輕鬆打開集合。

 

創建自定義集合後,在另一個模型中訪問它很容易。您只需打開它 - 如果您經常使用該集合,請將其添加到您的收藏夾中:

  • 要打開集合:單擊“ 詳細信息”箭頭)並選擇“ 打開”或“創建集合”以導航到集合文件夾。(請記住,“選擇集合文件夾”或“創建新建對象”對話框不顯示文件,僅顯示文件夾。)
  • 要將集合添加到收藏夾: “樣式集合”下拉列表(在“樣式”面板的“選擇”選項卡上)將您喜愛的集合保留在列表的底部。要將集合添加到此列表,請單擊“ 詳細信息”箭頭),然後選擇“ 將集合添加到收藏夾”。在“選擇集合文件夾”或“新建一個”對話框中,查找並選擇要添加的集合,然後單擊“ 選擇文件夾”

 

注意:如果需要清理收藏夾列表,請單擊“ 詳細信息”箭頭,選擇“ 從收藏夾中刪除收藏集”,選擇要刪除的集合,然後單擊“ 刪除”。對您不經常使用的任何集合重複此過程。

 

TAGS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