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和編輯樣式

在SketchUp中,您可以創建和編輯樣式,以便只需單擊一下即可應用首選樣式設置。

 

提示:如果要開發粗略邊緣樣式,請查看樣式生成器

 

要創建新樣式,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通過在默認托盤中將其打開,打開“樣式”面板。或選擇“ 窗口”>“默認紙盤”>“樣式”,以便選擇“樣式”選項。
  2. 在右上角,單擊“ 創建新樣式”按鈕()。SketchUp在In Model樣式中創建當前活動樣式的副本。
  3. 單擊“ 選擇”選項卡,單擊“ 在模型”圖標(),然後在顯示的樣式列表中,選擇新樣式,使其成為活動樣式。
  4. 單擊“ 編輯”選項卡,單擊“ 邊緣設置”圖標(),然後選擇所需的邊選項。
  5. 單擊“ 臉部設置”圖標(),然後選擇所需的臉部選項。下圖顯示了邊緣設置(標註1)和麵部設置(標註2)。在下表中,您可以找到每個設置的基本說明和說明。

     

    SketchUp中的邊緣設置和麵部設置

     

  6. 選擇背景設置圖標(),然後選擇您希望背景顯示的方式。有關這些設置的詳細信息,請參閱使用樣式自定義模型的背景
  7. (可選)如果您想在自己的風格中加入水印,請單擊“ 水印設置”圖標()並選擇您的選項。您在水印模型中解釋了您的選項。
  8. (可選)檢查選擇顏色等視覺提示是否適用於您的新風格。如果需要,可以使用“編輯”選項卡的“建模設置”窗格更改選擇顏色和其他建模顏色提示。
  9. 單擊“ 樣式 ”面板右上角的“ 更改樣式與更改”按鈕()。如果“更改樣式更改”按鈕顯示為灰色,則表示您的樣式是最新的。

 

提示:要編輯樣式(包括SketchUp附帶的任何預定義樣式),只需按照前面步驟中的步驟3-8進行操作。

 

 

注意:所有In Model樣式都與您的模型一起保存; 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管理模型樣式和集合

 

選項 很高興知道
邊緣 切換模型中邊緣的顯示。該示例顯示切換為(選定)的邊。
後邊緣 顯示模型中其他邊緣遮擋的邊。模糊的邊緣顯示為虛線。選擇此選項後,此設置將禁用X射線面部樣式。
簡介 強調模型中主要形狀的輪廓。這種風格借鑒了強調幾何體三維特性的繪圖技術。輸入輪廓線的粗細(以像素為單位)。
深度提示 強調背景線上的前景線。輸入前景線粗細(以像素為單位)。
延期 將每條線稍微延伸超過其端點,以獲得手繪外觀。此樣式不會影響推理行為。輸入擴展行的長度(以像素為單位)。
端點 在線的端點處添加額外的線條粗細。輸入強調端點長度的長度(以像素為單位)。
抖動 以略微偏移的方式多次渲染每一行,為您的模型手繪草圖外觀。此邊緣呈現樣式不會影響推理行為。
顏色:全部相同 顯示顏色樣本中定義的顏色的所有邊。此選項實際上不會更改您可能已進行的任何邊緣顏色分配,但如果您選擇再次查看它們,則會保留它們。
顏色:按材質 顯示具有指定材質顏色的邊,例如塗有顏色的邊。
顏色:按軸 未與軸對齊的邊緣將使用“全部相同”顏色樣本進行著色。此外,軸顏色不會出現在隱藏邊緣上。

在下一個表格中,您將看到自定義面部外觀的所有方法。

選項 很高興知道
正面顏色,背面顏色 設置面的所有正面和背面的默認顏色。分配給面的材質會覆蓋此設置。這裡從立方體中移除了一個面,這樣您就可以看到前面的顏色是黃色而後面的顏色是藍色。
風格:線框 僅顯示模型的線條。由於未顯示面,因此無法使用面部修改工具,例如“推/拉”工具。
風格:隱藏線 顯示沒有任何陰影或紋理的面。提示:此選項僅適用於黑白打印。
風格:陰影 陰影面以模擬光源。
風格:使用紋理著色 顯示著色以模擬光源和應用於面部的任何紋理。提示:紋理需要更多內存來渲染模型。如果遇到性能問題,請切換到沒有紋理的樣式。
風格:使用全部相同的陰影 顯示具有默認正面和背面顏色的面。
X射線 使所有面都透明,以便您可以看到模型。提示:在此模式下,您可以輕鬆地對可能隱藏在面後的點和邊進行可視化,選擇和捕捉。但是,您無法選擇和推斷否則將被隱藏的面。面部無法在X射線模式下投射陰影,這與材質透明度不同。
啟用透明度   打開或關閉全局材質透明度。
透明度質量   選擇Faster和Nicer選項。每個都在透明度排序的速度和質量上有所不同。犧牲精度更快,以提供更快的渲染,而Nicer執行額外的計算以正確顯示透明表面。提示:選擇Nicer後,您可以調整X射線不透明度以創建引人注目的演示圖像,如下圖所示。
將SketchUp 3D模型中的邊設置為X射線模式後,您可以調整不透明度以創建引人注目的圖像。

 

注意: X射線模式對z戰鬥非常敏感,這會使重疊面部閃爍或在您軌道時出現條紋。對於不透明模型,z-fighting僅出現在您可以看到的曲面上。在X射線模式下,您可能會在多個曲面上看到z-fighting。但是,靜態圖像看起來很不錯。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