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分,拆分和爆炸線和面

在SketchUp中繪製3D模型時,分割邊和麵的功能使您能夠以復雜的方式創建和操作幾何體。您還可以將實體(例如圓和多邊形)分解為各個分段。

劃分線或弧

當垂直於該線繪製新線時,SketchUp會自動分割線段。例如,在立方體的面上彼此垂直地繪製兩條線。在圖中,請注意以下內容:

  • 這些線分割形成立方體的邊緣以及立方體表面上的線條。
  • 選擇看起來是整行的部分,因為行被其他行分開。

線條不必垂直。當線穿過面上的另一條線或圓弧時,也會分割線或弧,如下圖所示。

如果要將線或弧分成相等的段,SketchUp會幫助您。只需按以下步驟操作:

  1. 上下文單擊線或弧。
  2. 從上下文菜單中選擇“ 分割 ”。SketchUp在線或弧上放置點以顯示它將被分割的位置。
  3. 將光標移向直線或圓弧的中心以減少線段數。將光標移向線或弧的任一端以增加線段數,如圖所示。 
     

     

    提示:請注意,“測量”框會動態更改為“細分”。如果您願意,可以鍵入一個數字並按Enter鍵,從而跳過步驟4。

     

  4. 當顯示您想要的細分數時,單擊該行。該線被分成相同數量的連接線段。

分裂一張臉

要分割面,請在面的邊緣繪製一條包含起點和終點的線。在這裡,請注意立方體上繪製的線條如何在較大的面內創建較小的面。

治愈一張臉

如果刪除分割面部的直線或圓弧,則兩個面將恢復為一個面。要刪除直線或圓弧,請選擇它,單擊上下文,然後從出現的菜單中選擇“ 刪除 ”。或者使用橡皮擦)工具單擊線條或圓弧。該圖顯示瞭如何擦除圓弧修復立方體上的右手臉。

 

提示:在繪製3D模型時,這些分割和修復操作是將邊和麵操縱到所需形狀的常用方法。

 

爆炸實體

SketchUp是關於製作模型,而不是破壞它們。那為什麼它有爆炸功能呢?

繪製圓,圓弧,多邊形或曲線實體時,幾個線段構成實體,但選擇任何線段會選擇整個實體。爆炸功能將實體分解為其細分,以便您可以與其他細分分開選擇一個細分。

要展開實體,請選擇它,按上下文單擊選擇,然後從顯示的菜單中選擇“ 爆炸曲線 ”。在圖中,您會看到一個即將爆炸到其各個段的多邊形。

TAGS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