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Trimble Vision圖像開始建模

通過使用Trimble Vision Imagery收集精確定位的圖像,您現在可以使用Trimble Business Center(TBC)從收集的數據生成關鍵點,這將有助於SketchUp中的建模過程。

注意:本文假設您對繪製幾何圖形和製作組件有很好的理解。有關Trimble Business Center(TBC)中執行的流程的更多信息,請參閱TBC幫助系統。本文僅介紹從TBC生成的.skp文件的導入過程。

    1. 打開通過文件>打開從Trimble Business Center(TBC)導出的.skp文件。
    2. 導入後,您將看到從TBC生成的指導點,如下所示: 
    3. 每個全景圖像都作為自己的匹配照片場景導入,它們位於建模窗口的頂部。可以使用“ 窗口”>“場景”窗口或右鍵單擊建模窗口頂部的單個場景選項卡來修改場景。 注意:導入V10數據時,可以包含從向下相機捕獲的圖像。要刪除不需要的圖像,只需使用上述方法刪除它們即可。
    4. 藍軸將以其原始垂直方向定向。但是,紅軸和綠軸需要與建築物的方向對齊。
    5. 要執行此操作,請使用“ 軸”工具)設置模型軸,以使連續幾何圖形與建築物方向正確對齊。
    6. 要開始建模,請使用Image Igloo視圖(攝像機> 圖像冰屋導航到帶有引導點的匹配照片場景,然後按Enter鍵或雙擊場景以激活突出顯示的場景。
    7. 在這個例子中,我們將從下面的指導點開始對這個建築物進行建模:

    1. 使用“線”工具()從引導點到引用藍色軸的角繪製一條線,如下所示為黃色:

  1. 現在使用“線”工具()繪製建築物的面以推斷軸。在繪製時使用縮放功能很有幫助:
  2. 一旦建築物的一個面被建模,使用推/拉工具()來創建建築物的基本3D結構:
  3. 通過使用Image Igloo View在場景之間導航並使用TBC中生成的引導點繼續建模。如果需要,使用“ 照片點”工具)手動創建可在無法使用引導點時用於幾何體的相機指南。
  4. 完成後,可以使用“ 位置紋理”工具或使用“匹配照片”窗口中的“從照片投影紋理”功能將紋理應用於模型。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