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或限制表單中的資料

藉由驗證或限制資料,可以立即提供使用者有關剛才輸入資料的意見,並確定他們在表單上的文字方塊或其他輸入的是正確的資訊。可以建立或接收來自使用者資料控制項的驗證規則。若要避免使用者輸入資料,可以鎖定控制項。

建立控制項的輸入遮罩

  1. 在中開啟表單。
  2. 選取文字方塊或下拉式方塊,然後在工具列上按一下 [屬性] 按鈕圖像來開啟控制項的屬性表。
  3. [輸入遮罩] 屬性方塊中,執行下列其中一項動作:
  • 鍵入輸入遮罩的定義。
  • 按一下 [輸入遮罩] 屬性方塊中的 [建立] 按鈕 按鈕圖像按鈕圖像,以啟動 [輸入遮罩精靈],然後遵循著精靈對話方塊中的指示進行。

建立控制項的驗證規則

  1. [設計] 檢視中開啟表單。
  2. 選擇,然後按一下工具列上的 [屬性] 按鈕圖像以開啟控制項的屬性表。
  3. [驗證規則] 屬性方塊中,執行下列其中一項動作:
  • 輸入驗證規則。
  • Microsoft Access 資料庫 (.mdb)中,按一下 [建立] 按鈕 按鈕圖像以便使用 [運算式建立幫手] 來驗證規則。

           4.  在 [驗證文字] 屬性方塊中,輸入想要在輸入的文字違反驗證規則時所顯示的錯誤訊息。

附註
Access 資料庫中,假如您在資料表設計檢視中設定了欄位的 [驗證規則] 屬性,而且也設定了結合至該欄位之控制項的 [驗證規則] 屬性,則 Access 會強制此兩個規則— 控制項驗證規則不會覆蓋欄位驗證規則。

隱藏鎖定或停用控制項

  1. 在中開啟表單、報表或資料頁
  2. 請確定已選取控制項,然後按一下 [表單設計][報表設計] [資料頁設計] 工具列上的 [屬性] 按鈕圖像以開啟其屬性表。
  3. 在表單或報表中,執行下列其中一項動作:
  • 若要完全停用控制項,讓它變淡且無法接收,請將 [啟用] 屬性設定為 []
  • 如果想要使控制項中的資料變成可讀取,但是不讓使用者更改資料,請把 [鎖定] 屬性設定為 []。如果將 [啟用] 屬性設為 [],並將 [鎖定] 屬性設為 [],則控制項不會變成灰暗,但它無法接受焦點。
  • 在資料頁中,若要完全停用控制項,讓它變淡且無法接收焦點,請將 Disabled 屬性設定為 True
在表單或報表中,可以將 [啟用] 屬性和 AfterUpdate 屬性一起使用,使控制項在使用者輸入文字或在另一個控制項中選取之後才變成有效。例如,可以使用文字方塊的 AfterUpdate 屬性呼叫事件程序或巨集,使指令按鈕生效。
假如您在屬性方塊中需要更多輸入的空間,請按 SHIFT+F2 鍵來開啟 [顯示比例] 方塊。
當您變更資料並且試著離開欄位、儲存記錄、切換檢視或關閉表單時,Micrpsoft Access 都會驗證欄位。
輸入遮罩:一種格式,包含文字顯示字元 (如括弧、句點及連字號) 及遮罩字元 (指定輸入資料的位置、容許的資料類型及字元數)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