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表單或報表的大小和位置

設定表單或報表的預設大小

  1. 以開啟表單,或是以 [預覽列印] 開啟報表。
  2. 拖曳視窗的框線以調整表單或報表的大小。
  3. 按一下工具列上的 [儲存] 按鈕圖像

如果 [自動調整大小] 屬性設定為 [],則 Microsoft Access 會自動調整表單或報表的大小以顯示完整的記錄。若要設定表單或報表視窗為想要的大小,請確定 [自動調整大小] 屬性設定為 []Microsoft Access 2000 或更早版本中並未提供報表的 [自動調整大小] 屬性。

首次開啟表單或報表時將它在應用程式視窗中置中

  1. [設計] 檢視中開啟表單或報表。
  2. 請按兩下表單選取器報表選取器以開啟屬性表。
  3. [自動置中] 屬性設定值 []
下一次您開啟表單或報表時,它就會被置中於應用程式視窗中了。

 

調整表單的大小以適合其內容

  1. 表單檢視中開啟表單。
  2. [視窗] 功能表上,請按一下 [調整適於表單大小]。如果已最大化 [表單] 視窗,則不提供該項指令。
  3. 按一下工具列上的 [儲存] 以儲存表單的大小。

如果表單的 [預設檢視方式] 屬性是設定為 [單一表單],且顯示的記錄小於 [表單] 視窗,則 [調整適於表單大小] 會根據記錄的大小截短視窗。如果記錄大於 [表單] 視窗,則 [調整適於表單大小] 會展開 [表單] 視窗以盡可能顯示最多的記錄。而如果該屬性是設定為 [連續表單],且僅顯示底部記錄的某部份,則 [調整適於表單大小] 會截斷該記錄。如果只顯示一筆資料的某部份,那麼 [調整適於表單大小] 會放大視窗以盡可能顯示最多的記錄。

表單選取器:多個尺規相交所在的方塊 ( [設計] 檢視中表單的左上角)。使用該方塊可以執行表單層級的作業,如選取表單。

報告選取器:多個尺規相交所在的方塊 ( [設計] 檢視中報告的左上角)。使用該方塊可以執行報告層級的作業,如選取報告。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