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at Accounting 會計軟體的安裝

系統要求

  1. 使用JoyCat Accounting 會計軟體的電腦中必須有安裝 Microsoft Access 2013 以上版本的資料庫應用程式。
  2. Microsoft Access 資料庫應用程式是 Microsoft Office 套裝軟體中的一項應用程式,您必須安裝 Microsoft Office 企業版或 Microsoft Office 365,才會包含此應用程式。
  3. 電腦中如果沒有 Microsoft Access 應用程式,就需要安裝 Microsoft Access 365 Runtime ,按一下『下載安裝網頁連結』進行下載安裝。access 2016 runtime download
  4. 建議您盡可能在運作會計軟體的電腦中安裝標準 Microsoft Access 應用程式,使用免費的 Microsoft Access Runtime,容易因為電腦系統條件不足,使軟體不能正常使用,而且應用程式功能也會受限制。

 

軟體安裝

  1. 下載 JoyCat Accounting 會計軟體的資料庫檔案。download now
  2. 將壓縮檔 JoyCat2022.zip 存放於本機磁碟 (D:) 根目錄,然後解壓縮檔案,產生 JoyCat2022 資料夾。
  3. 會計軟體檔案如果想要放置在不同磁碟機中執行,例如 C:磁碟,就需要進行主程式與後端資料庫的重新連結。重新連結後端資料庫可執行會計軟體之「系統維護→連結後端資料庫」功能。
    會計軟體連結後端資料庫的方法,Access 2016 以上的版本請參閱「重新連結會計資料來源的資料表」文章。Access 2013 以下版本可觀看我放在 youtube 網站上的影片。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JOJJn6r9s
  4. JoyCat2022 資料夾中有一個 JoyCat.accdb 檔案,這是會計軟體的主程式。 若想要從電腦桌面開啟會計軟體,請將此主程式檔案製作出一個檔案捷徑,並放置在電腦桌面上,以後就可以從電腦桌面上的檔案捷徑,快速開啟會計軟體。
  5. JoyCat2022 資料夾中有一個 data.accdb 檔案,它是會計軟體的資料來源的後端資料庫檔案,主要會計資料都是放置於這個資料庫檔案中。
  6. JoyCat會計軟體的詳細使用說明,請閱讀JoyCat Accounting 會計軟體使用說明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