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照明和航空視角快速入門

V-Ray 官方原始英文文件連結

頁面內容

介紹


他的教程中,我們將討論如何使用太陽和天空系統渲染環境照明,以及使用“空中透視”模擬大氣霧度來表示距離。

要學習本教程,您需要安裝V-Ray for SketchUp插件本教程是配合我們在YouTube頻道上發布的QuickStart視頻的配套文件,可在此處獲取:

 
 

教程資產


要下載本教程中使用的文件,請單擊下面的按鈕。

 

教程步驟


打開示例場景

首先啟動SketchUp。打開項目文件Aerial_Staircase_Start.skp,可以從上面Tutorial Assets部分下載

啟動交互式渲染以獲得下面顯示的結果。

調整SunLight

打開SketchUp的“陰影”卷展欄,通過更改時間和日期來調整太陽方向和光照。 

設置時間下午2點29分日期12/06

您可以在“ 資源編輯器”中訪問Sunlight的更多控件,使用工具提示可以在鼠標懸停時為每個參數提供良好的描述。

將“ 大小乘數”調整5.1可在交互式渲染中獲得更柔和的陰影(如下所示)。 

然後,通過調整Albedo Color來調整照明,這會影響地平線上方的天空顏色。

將太陽反照率顏色設置為青色藍色  ,如下所示。

ow使用“ 混合角度”調整水平線和天空之間的混合量。較低的值會使Albedo顏色效果降低並更接近地平線,而較大的數字會將顏色向上拉到天空中,所有這些都會影響整體場景照明,如下所示。

 

混合角度 1

混合角度 20

 

混合角度 = 60

 

接下來,將“ 混合角度 ”設置   為5以獲得良好的結果。

偏移地平線允許你手動降低天空,而這又影響到場景中的照明和反射,你可以在下面的圖片中看到的天際線。

 

Horizo​​n Offset = 3.5

 

Horizo​​n Offset = 10

 

 

Horizo​​n Offset設置為值8.74

ñ 流,我們想要得到的是在後台的雲不同的天空,但不會影響我們已經得到平衡點亮。這通過資產編輯器的“ 環境”部分進行

在“  環境”部分中,  單擊 “ 背景”旁邊的紋理圖標(

您應該看到V-Ray Sky紋理當前附加為地圖,它會影響照明和我們在渲染背景中看到的內容。

 

環境背景 = 

 

環境背景 = 關閉

 

 

展開環境覆蓋面板,然後使兩個GI思考重寫

然後單擊鼠標左鍵拖動紋理分配從背景複製並粘貼GI  和  反射覆蓋槽。

然後,禁用背景,由於我們之前設置的覆蓋,照明和反射保持不變。

重新啟用背景現在Bitmap替換Sky紋理  單擊Background旁邊的紋理圖標()  然後  單擊  紋理列表圖標()以打開完整的紋理列表並選擇位圖

選擇下載資源中名為Sky.jpg的文件

UVW卷展欄中,更改為UVWGenEnvironment以確保正確放置紋理貼圖。

然後將映射類型更改屏幕,您將看到圖像已正確映射,但它看起來太暗。

要解決此問題,只需將Background值增加到35即可

停止交互式渲染

在圖層卷展欄中,顯示  環境  圖層以顯示場景背景中的樹木和山脈。

單擊Top_View場景視圖,您可以看到建築物之間的距離(左側3個小方塊)和右下方的背景樹木和山脈。 

返回攝像機視圖,然後重新啟動交互式渲染,您可以看到背面的山脈似乎並不遙遠。 

在現實生活中,氣氛會使山脈看起來很遙遠; 我們將使用Aerial Perspective來模擬該視覺提示。

使用空中透視

打開“ 空中透視”選項,由於增加的氣氛,我們立即獲得更好的深度感。 

VFB中從下拉菜單中選擇Atmosphere渲染層,您可以自己查看效果。

簡而言之,“ 空中透視”是一種體積效應,它模擬大氣中的粒子所產生的霧度,這些粒子基本上使得遠離相機的物體看起來更亮。打開卷展欄以訪問設置。 

但請注意,建築物上的陰影現在大部分已消失。

空氣透視延伸過高而起並且散射所有的太陽光線,基本上漫射的陰影了。因此,將大氣高度降低250米並恢復陰影。 

現在減少可見範圍以加強霧霾效果,並在1600米處定居

現在由於空中視角依賴於場景中的太陽和天空,我們對太陽的任何變化,例如強度,方向或顏色,都會影響大氣。事實上,即使在天空被禁用時,例如,您正在使用頂燈進行照明,請務必調整殘疾天空以影響“ 空中透視”以匹配您的照明。

通過改變一天中的時間來移動太陽方向,你可以看到大氣是如何受到影響的。

 

 
時間 =早上7:14

 
時間 =上午8:20

 


時間 =下午4:13

 

 

您可以使用Inscattered Light Mult。值可以單獨影響Aerial Perspective本身的亮度,而不必調整太陽。默認值  1.0  在物理上是準確的,建議使用。

您也可以使用濾鏡顏色根據需要調整氛圍的顏色。在這裡,我們將添加更多藍色。 

 
 

設置最後潤色

“空中透視”可以很快地為場景提供更深的距離和距離感,但是當它相當強大時,如同在這種情況下(如上所示),它可以沖洗掉圖像中的一些對比度。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單擊VFB中的顯示更正控件輕鬆地將其恢復  

使用曲線打孔圖像,你不應該失去對場景的深度感。 對於較高點使用值(0.11; 0.58) 對於較低點使用值(0.25; 0.10)來獲得如下曲線:

添加一些  色調/飽和度  以稍微增加顏色以增加一些活力。飽和度設置   為  0.15

使用白平衡讓場景溫暖一點  調整幻燈片以查看更改,我們使用值  7279

這是我們的最終渲染: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