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代理| VRayProxy

點擊數: 6221

頁面內容

 

 

 

概觀


V-Ray Proxy允許僅在渲染時從外部網格導入幾何體。SketchUp場景中不存在幾何圖形,並且不佔用任何資源。這允許渲染具有數百萬個三角形的場景 - 比SketchUp本身更能處理。

 

UI路徑:

|| V-Ray Objects工具欄|| > 代理按鈕

||擴展|| > V-Ray> V-Ray對象>導出代理
||擴展|| > V-Ray> V-Ray對象>導入代理

 

 

將網格導出到文件


導出網格可以通過以下兩種方式之一完成:通過V-Ray對象工具欄,或通過“擴展上下文”菜單。

要通過“按鈕”欄創建代理,請選擇要導出的組或組件。在選擇場景中的對象之前,圖標將保持不活動狀態。在場景中選擇組或組件時,“ 導出代理”按鈕將變為活動狀態:

 

 

單擊“導出代理圖標”以打開“導出代理”窗口。 

 

 

文件路徑  -  文件的名稱。該文件將保存在自定義 文件夾中,通過按右側的“ 保存文件”圖標指定。

預覽類型  - 選擇生成代理預覽的方法:

Face Skipping(非常快)   -最快的預覽方法。
精細聚類(質量)  - 稍慢,但生成更精確的預覽網格。
頂點聚類(快速) - 此方法速度快,可生成相當精確的預覽網格。

預覽中的面  -  指定將在視口中顯示代理預覽的面數。

覆蓋現有文件  -  啟用後,V-Ray將自動覆蓋任何現有的vrmesh文件。

將對象替換為代理  - 使原始網格自動替換其代理版本。

導出 - 將.vrmesh文件導出 到指定的文件夾。 

 

 

導入V-Ray代理


 

要導入V-Ray網格,請單擊“導入V-Ray代理”按鈕並選擇一個。來自計算機的vrmesh文件。加載到場景後,您需要通過材質編輯器重新應用材質。

 

 

 

注意 。vrmesh  文件不保存特定的材料信息。您必須手動保存和重新加載材料,或將代理文件保存在SketchUp文件中以供稍後用作組件。

右鍵單擊“ 導入V-Ray代理”按鈕還可以選擇加載.vrscene文件。

 

 

基本參數


 

主要參數


文件  - 指定代理文件。

預覽類型  - 指定視口預覽模式。這不會影響最終渲染。 

代理預覽  - 將在視口中預覽網格的一部分,其中隱藏了一些面。

整個網格  - 將在視口中預覽整個網格。

邊界框  - 預覽顯示為邊界框。

點(原點)  -  將網格預覽為具有自己的原點和軸指示符的邊界框輪廓。

自定義預覽  - 此選項允許更改代理文件,而不會影響/更新預覽幾何。現有項目中的代理將加載默認啟用的自定義預覽,確保自動更新不會刪除自定義用戶預覽幾何。 

 

請注意,根據V-Ray代理對象的詳細信息,使用預覽類型Whole Mesh可能會給系統帶來很大負擔。

 

 

動畫參數


Enabled(  - 打開和關閉動畫。

偏移  -  按給定幀數偏移動畫的開頭。您可以在此處使用正值和負值。默認值0.0在第一個可用幀處開始動畫。

播放類型  - 確定播放的行為方式。 

循環  - 動畫播放到最後並在完成後循環回第一幀。

一次  - 動畫播放一次。

乒乓  - 一旦到達最後一幀,動畫就會向後播放,然後在再次到達第一幀時再向前播放動畫。

播放速度  -  動畫速度的乘數。值1.0以正常速度播放動畫,而2.0以雙倍速度播放,0.5以半速播放。在這裡放置負數將使動畫向後播放。對於.vrmesh  文件的序列,此選項可能無法正常工作  。 

 

.vrmesh文件格式


網格導出為特殊的  .vrmesh  文件格式。它包含網格的所有幾何信息 - 頂點和麵拓撲以及紋理通道,面材料ID,平滑組,法線 - 簡而言之,渲染網格所需的一切。此外,網格被預處理並細分為塊以便於訪問。該文件還包含用於視口中預覽的網格的簡化版本。

重要的是要意識到網格處於“準備渲染”格式。預計不會對網格進行進一步修改。修改器不能應用於網格,除了代理對象的位置/方向之外,它不能以任何方式對其進行動畫處理。

 

筆記


  • 如果 需要創建鏈接到同一.vrmesh文件的多個代理  ,最好使它們成為塊 - 這將節省內存,因為  .vrmesh  文件只會加載一次。
  • 生成的  .vrmesh  文件可以在SketchUp之外呈現 - 例如,V-Ray for 3ds Max,V-Ray for Maya,V-Ray for Softimage以及獨立版本的V-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