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 Swarm 網絡

點擊數: 3536

概觀


V-Ray Swarm接口可通過Web瀏覽器訪問。該界面使您可以訪問本地網絡上可見的所有計算機,並包括用於配置和控制V-Ray Swarm節點計算機的選項。

V-Ray Swarm接口


您可以通過打開Web瀏覽器窗口並鍵入以下地址進入V-Ray Swarm Web界面:http:// localhost:24267其中24267是V-Ray Swarm用於通信的默認端口號。如果在安裝期間更改此端口,請輸入該編號。

 

您可以通過鍵入機器的IP地址,然後輸入端口號而不是使用localhost來訪問安裝在遠程計算機上的V-Ray Swarm的Web界面例如,地址http://192.168.100.100:24267將打開IP地址為192.168.100.100的計算機上的V-Ray Swarm Web界面。

 

默認情況下,Web 地址http:// localhost:24267打開V-Ray Swarm網絡視圖。

頁面頂部顯示當前訪問Swarm菜單,機器名稱和V-Ray Standalone的狀態。

右上角是V-Ray Standalone的控制開關。默認情況下,V-Ray渲染已啟用,這意味著如果已在計算機上安裝了V-Ray Standalone,則V-Ray將可以進行渲染。要進行任何配置更改,應首先將狀態設置為“ 已禁用”

要訪問V-Ray Swarm的菜單,請單擊左上角有三條水平線(有時稱為漢堡包)的按鈕。

網絡


網絡是在http:// [IP_ADDRESS]:24267訪問V-Ray Swarm時打開的默認頁面它也可以從V-Ray Swarm菜單中選擇。

此頁面顯示本地網絡上可見的所有可用Swarm機器:

複選框  - 在當前窗口中啟用配置選項。所選計算機的配置選項顯示在右側窗格中。

HOSTNAME  - 計算機的主機名。 

STATUS - V-Ray Standalone的當前狀態。狀態可以是: 

ENABLED - V-Ray Standalone的默認狀態,表示已準備就緒並等待作業。請注意,如果計算機上未安裝V-Ray Standalone,則會顯示相同的狀態。使用此計算機啟動渲染作業時,V-Ray Swarm將上載V-Ray Standalone並自動啟動它。禁用 - V-Ray Standalone已停止。本機無法用於渲染。可以通過您所連接機器的網頁右上角的開關手動設置DISABLED狀態。已分配 - 當計算機正在啟動作業或當前正在上載V-Ray Standalone構建時。RENDERING(IP_ADDRESS) - 機器開始渲染。 
  

 (IP_ADDRESS)將是啟動渲染作業的計算機(工作站)的IP地址。不穩定- 渲染過程中出現一些V-Ray Standalone錯誤(最常見的問題是許可證問題)。 
 

IP ADDRESS  - 機器的位置/地址。

標籤  - 為機器設置的標籤。 

V-RAY VERSION  - V-Ray獨立版本和內部版本號目前在機器上啟動。 

PLATFORM  - 機器的操作系統。 

CPU(s) - 顯示機器的所有CPU。 

GPU(s) - 顯示機器的所有GPU。 

CPU - 實時使用的CPU百分比。 

MEMORY  - 實時使用的內存(RAM)百分比。

默認情況下,所有列都可見。您可以控制哪些列通過單擊顯示在界面的左上角按鈕。HOSTNAME  和STATUS外,所有列都可以隱藏

使用過濾器按主機名,狀態,IP地址,標籤,V-Ray版本或平台中包含的關鍵字顯示渲染節點,可從“過濾器”窗格旁邊的下拉菜單中訪問。

“網絡”頁麵包含用於配置和控制V-Ray Swarm節點計算機的選項。使用最左側列中的複選框選擇單個計算機時,右側窗格中將顯示操作按鈕:

啟用 - 在所選節點上啟動V-Ray Standalone。

禁用 - 在所選節點上停止V-Ray Standalone。

複製配置 - 將配置從當前在Web瀏覽器中打開的計算機複製到所選計算機。例如,如果  在Web瀏覽器中打開了http:// localhost:24267,則其配置將復製到所選計算機。 

節點信息 - 包含機器的狀態,V-Ray版本,平台和標籤。

URL - 打開所選計算機的V-Ray Swarm Web界面。

 

 

通過使用右窗格中的SHIFT和/或CTRL鍵選擇多台計算機,只需單擊一下即可為多台計算機啟用禁用複製配置將顯示將應用的所有更改以供審閱。

在使用“ 複製配置”之前,應首先禁用該節點將從Web瀏覽器中當前打開的計算機複製配置。

配置成功轉移到計算機後,重新啟用它們以使其重新聯機。

 

筆記


  • Swarm依靠快速的局域網(LAN)在不同的機器之間進行通信。它需要這樣才能保持打開的連接以便移動和分發數據。
  • 每個Swarm機器都需要V-Ray 3.0渲染節點許可證才能進行渲染。這意味著如果您有100台計算機上有Swarm,但只有5台渲染節點許可證,則一次只能使用5台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