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實體

點擊數: 3216

當您在SketchUp中繪製模型時,移動模型(或部分模型)會產生第三維。從字面上看。

本文是您在3D模型中移動物體的指南,從簡單的單擊和移動操作到精確移動3D坐標。

 

注意:移動工具是一個簡單的工具,其名稱不會顯示它可以做的全部。有關“移動”工具的其他技巧的詳細信息,請參閱拉伸幾何複製已繪製的內容,以及翻轉和旋轉

 

準備好了嗎?按著這些次序:

  1. 使用選擇)工具,選擇要移動的項目(或多個項目)。
  2. 選擇移動工具()或按M鍵。
  3. 單擊要移動的項目。無論您在哪裡點擊都成為您的移動點。 

     

    提示:如果選擇一個角作為移動點,則移動會更容易。如果您要移動項目是因為要將其與模型中的其他項目對齊,請將移動點設置為要對齊項目的角落。例如,如果您將機櫃的右上角與另一個機櫃對齊,請單擊右上角,如圖所示。

     

  4. 移動鼠標以移動您的選擇。移動項目時,請注意推理和“測量”框的更改方式:
    • 在移動的起點和終點之間出現推理線。(見圖中的標註1)
    • 移動距離在“測量”框(2)中動態顯示。
    • 當您將項目移動到模型中的其他項目附近時,您會看到對附近幾何體的推斷。(3)

     

    提示:要在移動時鎖定軸的推理,請在移動線轉動所需軸的顏色時按住Shift鍵。或者按住向上箭頭鍵將您的移動鎖定到藍色軸,使用左箭頭鎖定移動到綠色軸,或者按住向右箭頭將移動鎖定到紅色軸。

     

  5. 單擊目標點以完成移動。
  6. (可選)要將項目移動一個精確的距離,您可以在移動期間或移動後立即鍵入以下任一項:
    • 距離:您鍵入的數字可以是正數或負數,例如20'-35mm。如果指定度量單位,則該單位將覆蓋模板的默認單位。例如,即使您使用公制系統作為默認值,也可以鍵入3'6“
    • 坐標: “測量”框接受全局或相對坐標。要輸入全局坐標,請使用方括號,例如[3',4',5']。要設置相對坐標,請使用尖括號,例如<3',4',5'>

要查看這些步驟以及一些移動提示,請觀看以下視頻。

{youtube}zyjlag15PL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