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化、平滑和隱藏幾何

點擊數: 11222

Soften Edges功能可能會讓您想起一塊黃油或巧克力棒在陽光下過熱。但是,在SketchUp中,Soften Edges功能不會影響模型的結構完整性。

 

提示:您可以使用“柔化邊緣”功能以及“平滑邊緣”屬性來更改邊緣的可見性,並使用較少的幾何體使模型看起來更逼真,從而提高計算機的性能。

 

在這裡,您可以找到軟,平滑和隱藏幾何以及它們創建的實體類型的介紹。了解了基礎知識後,請查看一些有效改進模型外觀和建模的技巧。

了解邊緣屬性

在SketchUp中,以下各種組合的屬性使您可以控制邊的外觀:

您還可以隱藏邊(或任何幾何體,隱藏屬性不是邊緣專用的)。隱藏邊緣時,邊緣不可見,但鄰接邊緣的任何面都不會轉換為曲面實體。(圖中的邊緣3是隱藏邊緣。)

一次軟化和平滑邊緣

在SketchUp中,柔化和平滑邊緣通常是相輔相成的。這就是橡皮擦工具和柔化邊緣對話框同時應用這些屬性的原因。

 

提示:使用橡皮擦工具可快速平滑和柔化邊緣。需要更多微調控件時,打開“柔化邊緣”對話框。

 

要使用橡皮擦軟化和平滑邊緣,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選擇橡皮擦工具()或按E鍵。
  2. 單擊要隱藏的邊時,按住Ctrl鍵(Microsoft Windows)或Option鍵(macOS)。

如果您犯了錯誤或改變主意,請按住Ctrl + Shift(Microsoft Windows)或Option + Shift(macOS)並單擊邊緣以撤消柔化和平滑。

要使柔化邊緣對話框柔化和平滑,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選擇要柔化和平滑的邊緣。(有關提示和選擇技巧,請參閱選擇幾何體。)
  2. 選擇“ 窗口”>“默認紙盤”>“柔化邊緣”或按上下文單擊您的選擇,然後選擇“ 柔化/平滑邊緣”。無論哪種方式,都會出現“柔化邊緣”對話框,如圖所示。  使用SketchUp中的“柔化邊緣”面板選擇柔和或定義邊緣的顯示方式

     

  3. 單擊並拖動法線之間的“ 角度”滑塊,以設置將平滑或柔化的所有角度的最大大小。設置越高,您可能越平滑或柔化的角度越多。在該示例中,滑塊設置為20度,這使得大部分岩石表面平滑和柔化。 
    在“柔化邊緣”面板中,角度越大,邊緣越柔和
  4. (可選)默認情況下,選中“ 平滑法線”複選框。如果您不想要使邊緣看起來平滑的著色效果,請清除此復選框。
  5. (可選)選中“ 柔化共面”複選框以柔化共面曲面之間的邊,基本上刪除這些邊。在岩石的例子中,選擇複選框不會對岩石造成太大影響,因為它的面很少(如果有的話)在同一平面上。

要檢查或更改應用於邊的屬性,請在上下文中單擊它,然後選擇“ 實體信息”。在此處顯示的“實體信息”框中,實體類型顯示在左上角,您可以選中或清除“ 軟”和“ 平滑”複選框。選擇一個面,您可以看到它是表面實體還是其他類型的幾何體。

您可以在“實體信息”面板中更改“柔化”和“平滑”邊緣的設置

 

提示:柔化和平滑的邊緣使基本幾何體看起來更光滑。在復雜的模型中,依靠柔和光滑的邊緣可以顯著減輕計算機內存的負擔。例如,您可以通過創建所選邊的形狀的2D繪圖來創建圖中所示的牛腿。然後將面擠出到此處顯示的3D形狀中。形狀非常基本,但柔化和平滑的邊緣增強了模型的尺寸和形狀。此外,如果繪製並拉伸圓弧曲線,默認情況下這些實體將應用柔和且平滑的邊。

 

隱藏幾何

在繪製模型時,您不一定需要在模型中標記每條邊的線。“柔化邊緣”功能隱藏線條,但也會創建表面實體,這意味著您只能將一種材質應用於曲面實體中的任何面。如果要在不創建曲面實體的情況下隱藏難看的線條,請找出“隱藏”功能。您可以隱藏線條,面和任何SketchUp實體。

請按照以下步驟隱藏線條或任何幾何體:

  1. 選擇要隱藏的幾何體。
  2. 上下文單擊選擇,然後從顯示的上下文菜單中選擇“ 隱藏 ”,如圖所示。或選擇編輯>隱藏。選定的幾何圖形從視圖中消失,儘管它仍然存在,就像機器中的鬼影一樣。

隱藏幾何後,默認情況下,您無法選擇它。要使隱藏幾何體可選,必須顯示隱藏幾何體或取消隱藏幾何體。(有區別。)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查看隱藏邊

 

提示:在SketchUp中,樣式會更改整個模型的外觀。您所要做的就是單擊樣式預設。如果您隱藏邊緣或幾何體以查看模型或更改模型的整體外觀,請考慮樣式是否提供了更簡單的方法來完成工作。

 

查看隱藏的幾何體

在SketchUp中,任何隱藏的幾何圖形仍然存在。你無法看到或選擇它。

要查看隱藏的幾何體但隱藏它,請選擇“ 視圖”>“隱藏幾何體”。所有隱藏實體都以幻影模式顯示(如圖所示),允許您選擇它們。再次選擇“ 視圖”>“隱藏幾何體”以清除該選項並使鬼影模式消失。

要將幾何圖形從隱藏更改為可見,您需要取消隱藏它。選擇隱藏的幾何圖形,按上下文單擊選擇,然後選擇“ 取消隱藏”。(隱藏所選幾何體時,“隱藏”菜單項將更改為“取消隱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