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有幾何圖形偏移線

點擊數: 2066

創建3D模型時,通常需要繪製稍大或稍小的形狀版本,並使兩個形狀保持彼此等距。這稱為偏移線。偏移很方便

在SketchUp界面中,您可以在以下位置找到Offset工具():

在下面的視頻中,您會看到Offset工具的運行情況,並了解使用它的提示。請繼續閱讀,了解使用“偏移”工具的步驟

{youtube}fmhwjKMJDL0{/youtube} 

您可以偏移線條或面。如果偏移線,則需要先選擇要偏移的線。確保選擇兩條或更多條已連接且位於同一平面的線。然後,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選擇“ 偏移”工具()或按F鍵。
  2. 單擊所選線段之一或要偏移的面。
  3. 移動光標以定義偏移尺寸。請注意,偏移的距離顯示在“測量”框中。

     

    提示:如果您的偏移將創建重疊,則默認情況下該工具會消除這些重疊,如下圖所示(標註1)。但是,如果需要重疊,如右側所示(標註2),請點擊Alt鍵(Microsoft Windows)或Command鍵(macOS)以顯示重疊。

     

    在SketchUp 2017中,“偏移”工具消除了重疊,但您可以使用修改鍵顯示它們
  4. 單擊以完成偏移。
  5. (可選)要設置精確的偏移距離,請鍵入數字以及要使用的英製或公制單位。然後按Enter鍵(Microsoft Windows)或Return鍵(macOS)。您可以根據需要多次重置距離,直到您對圖形進行其他更改或選擇其他工具。

 

提示:創建偏移後立即雙擊另一個面會自動將另一個相同數量的偏移應用於面。

 

注意:偏移弧實體會創建無法編輯的曲線實體。但是,您仍然可以編輯原始弧。此行為有一個例外:如果創建具有三個或更多段的圓弧,SketchUp將檢測並保留偏移中的弧實體。這是一個triomphe de arc!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