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顏色、照片、材質和紋理

點擊數: 3244

通過顏色,紋理和照片,您可以添加使3D模型看起來逼真和完整的細節:

在SketchUp的“材質”面板(Microsoft Windows)或“顏色”面板(macOS)中,可以找到可以編輯的預定義顏色和紋理。或者嘗試混合自己的顏色或從照片創建紋理。

 

提示:顏色和紋理材質不僅可以為模型添加細節,還可以通過單擊將一種材質交換為另一種材料,併計算所需的材質。例如,如果您要創建計劃在現實生活中構建的精確模型,則可以使用顏色和紋理材質來確定細節,例如需要繪製多少表面積或平鋪多少平方英尺你需要。使用材料添加顏色和紋理解釋瞭如何使用材料。

 

在SketchUp中,紋理材質通常是平鋪在臉上的照片。但是,您可能希望單張照片覆蓋臉部。SketchUp為您提供了幾個選項,所有這些選項都在“ 粘貼照片”或“紋理到面部”中進行了說明。在這些選項中有一個非常簡潔的功能,使您可以從Google街景視圖中剪切建築圖像並將該圖像直接導入到您的模型中 - 所有這些都無需離開SketchUp!

使用“匹配照片”功能,您可以將一張或多張照片應用於3D模型的臉部,或者根據照片繪製模型。如果您要對可拍攝的現有結構進行建模,則匹配照片特別有用。通過將照片與模型匹配,您可以顯示相當多的細節,而無需自己創建,SketchUp可以比具有大量詳細幾何圖形的模型更快地渲染模型。檢查將照片匹配到模型(或模型到照片),以獲取解釋如何使用匹配照片的詳細步驟。

要混合自己的顏色來模擬顏色或為紋理著色,您需要了解SketchUp的顏色選擇器如何反映數字顏色的基礎技術。在拾色器中混合顏色將引導您完成基本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