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移動工具

點擊數: 7024

移動工具:單行

 
 移動單一實體

在沒有選取任何物件的情況下,可以啟動 [移動] 工具來選取一個實體以進行移動。進行選取操作時,滑鼠的點按位置將成為移動操作的基點。要選取並移動單一實體:

  1. 選取移動工具 (移動工具)。游標隨即變為四個方向的箭頭。
  2. 按一下實體開始進行移動。
  3. 移動游標以移動該實體。在移動游標時,所選實體將隨著游標移動。
  4. 按一下目的地位置點以完成移動操作。
備註:如果移動的實體與其他實體相連,則其他實體也將一併移動或修改。有關此操作的更多資訊,請參閱 [拉伸幾何圖形] 章節。
 

移動工具:多個圖元

 
 移動多個圖元

在執行移動操作前,您可以預先選擇要移動的多個圖元。要預先選擇並移動多個圖元:

  1. 選擇選擇工具(選擇工具)。光標變為一個箭頭。
  2. 選擇要移動的多個圖元。
  3. 選擇移動工具(移動工具),光標將變成四向箭頭。
  4. 點擊圖元一次,開始移動操作。您在圖元上點擊的點稱為移動點。
  5. 移動鼠標即可移動圖元。所選的圖元將跟隨鼠標的移動而移動。同時,推導線將出現在移動的起點和終點間,移動距離也將動態顯示在"度量"工具欄中。您還可以按如下所述,鍵入一個具體的距離。以下圖像顯示的是被移動的組件:


    提示:跟隨推導線,可輕鬆對齊3D 空間中的項目。當組件並排對齊時(如對齊櫥櫃組件時),選擇組件的角作為移動點並與其他組件的角對齊。
  6. 點擊目標點完成移動操作。
    注意:操作過程中,您可以隨時按下Esc鍵,重新開始操作。
 
 

移動工具:建立副本

 
 建立副本

如上所述,您可使用 [移動] 工具在模型中建立實體副本。要使用 [移動] 工具建立實體副本:

  1. 選取選取工具 (選取工具)。游標隨即變為箭頭。
  2. 選取要建立副本的實體。
  3. 選取移動工具 (移動工具)。游標隨即變為四個方向的箭頭。
  4. 在鍵盤上按下並鬆開 Ctrl (Microsoft Windows) 或 Option (Mac OS X) 鍵。游標隨即變為帶加號的四個方向箭頭。此操作告知 SketchUp 複製所選實體。
  5. 按一下所選實體以進行複製。
  6. 移動游標以複製實體。移動滑鼠時,所選實體的副本將隨著游標移動。
  7. 按一下目的地位置點以完成複製操作。複製的實體現在會呈選取狀態,而原來的實體將會取消選取。

備註:在移動操作期間,可隨時 (並非僅於開始時) 在鍵盤上按下並鬆開 Command (Microsoft Windows) 或 Option (Mac OS X) 鍵來執行複製。
 

移動工具:陣列

 
 建立多個副本 (線性陣列)

[移動] 工具也可用來建立幾何圖形的陣列或一系列幾何圖形的副本。要建立一個或多個實體的多個副本:

  1. 選取選取工具 (選取工具)。游標隨即變為箭頭。
  2. 選取要建立副本的實體。
  3. 選取移動工具 (移動工具)。游標隨即變為四個方向的箭頭。
  4. 在鍵盤上按下並鬆開 Command (Microsoft Windows) 或 Option (Mac OS X) 鍵。游標隨即變為帶加號的箭頭。此操作告知 SketchUp 複製所選實體。
  5. 按一下所選實體以進行複製。
  6. 移動滑鼠以複製實體。移動滑鼠時,所選實體的副本將隨著游標移動。
  7. 按一下目的地位置點以完成複製操作。複製的實體現在會呈選取狀態,而原來的實體將會取消選取。
  8. 輸入一個乘數值以建立更多副本。例如,輸入 2x (或 *2) 將建立另一個副本 (或總共 2 個副本,您手動複製的一個副本加上使用此步驟自動複製的副本)。

在等距位置上建立副本

您可輸入除數值來劃分副本與原件之間的距離。例如,當您輸入 5/ (或 /5) 時,則 SketchUp 會在原實體與第一個副本之間建立五個距離相等的副本。在執行下一個操作之前,您都可以隨時輸入距離和乘數。

 


此功能在建立柵欄、橋樑和甲板等項目 (這種情況您可能希望柱或梁等距分開) 的模型時特別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