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橡皮擦工具

點擊數: 4506

橡皮擦工具:簡介

 
 橡皮擦工具

使用 [橡皮擦] 工具來刪除實體。[橡皮擦] 工具也可用來隱藏和柔化邊緣。您可從 [常用] 工具列 (Microsoft Windows)、工具面板 (Mac OS X) 或 [工具] 功能表的 [橡皮擦] 來啟用 [橡皮擦] 工具。

鍵盤快速鍵:E

 

 

 

橡皮擦工具:基本操作

 

 

 删除图元

如上所述,橡皮擦工具可用于删除绘图区内的图元。请注意,您不能使用橡皮擦工具删除平面(平面在边界线删除后可被删除)。要删除图元:

  1. 选择橡皮擦工具 (橡皮擦工具)。光标变为一个带小方框的橡皮擦。
  2. 点击要删除的图元。您也可以按住鼠标按键并拖到多过要删除的图元上,一次性删除多个图元。松开鼠标按键时,所有选定的图元将被删除。

如果您不小心选中了并不想删除的几何图形,您可以在删除前按 Esc 键,取消此次删除操作。

提示:如果您连续漏掉要删除的图元,请尽量放慢操作速度。

提示:如果使用"选择"工具选择图元,然后按键盘上的 Delete 键,通常能更快地删除大量图元。您还可以从"编辑"菜单中选择"删除"来删除选中的项目。

隐藏直线
按住 Shift 键并使用橡皮擦工具即可隐藏直线(而不是删除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