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圓形工具

點擊數: 4775

 

 

圓形工具:編輯 2D

 

 編輯圓形實體

可以使用 [移動] 工具來編輯一個不框住表面的圓形實體半徑。要編輯圓形實體:
  1. 選取移動工具。游標隨即變為四個方向的箭頭。
  2. 將游標移到圓形實體上方以確定圓形實體四個方位基點中的一點。
  3. 點選並按住該圓形實體的方位基點。
  4. 移動游標以調整圓形實體的半徑。
也可以使用圓形實體的 [實體資訊] 對話方塊來調整半徑和區段數。 
推論引擎有時可能會受到干擾,請避免推論挪移到圓形的中心。可以將滑鼠游標移到圓形邊緣上方,然後再朝圓心點移動,以對圓心點進行推論挪移。
 

圓形工具:實體

 

 圓形實體


圓形實體由多條線段組合而成,這些線段相互連接以構成圓形。這些實體可作為一條直線來進行操作,因為多邊形實體可以定義表面的邊緣,也可以分割一個表面。此外,選取圓弧的一個區段時,也會同時選取整個圓形實體。然而,可以將圓形看成由區段所組成的實體,在圓形上面進行所有的推論操作。例如,圓形上的每個點都可以作為線段的終點來進行推論。可使用 [圓形] 工具繪製圓形。


備註:可以使用 [分解曲線] 快顯功能表選項來將圓形分解成規則的邊緣區段 (有關更多資訊,請參閱圓形快顯功能表選項)。

圓形實體由半徑和區段數組成。下圖顯示一個具有 24 個區段的圓形實體。


備註:上圖中的模型包含兩個實體:一個是平面實體 (位於中間),由一個圓形實體 (圓形邊緣) 所環繞。

備註:圓弧和圓形實體是特殊的實體,因為這些實體在使用 [推/拉] 工具進行延伸時會自動產生柔和的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