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色器中的顏色混合

將材質應用於模型時,最有可能遇到SketchUp的顏色選擇器。(但是,您確實在別處找到了顏色選擇器,例如在為文本選擇顏色時。)本文介紹如何將顏色選擇器用於當前的操作系統。

要選擇顏色,您可以從以下不同方法中進行選擇:

  • 色輪
  • HSB或HSL顏色模型
  • RGB顏色模型
  • CMYK顏色模型(僅限Mac OS X)
  • 灰度滑塊(僅限Mac OS X)

RGB或HSB顏色選擇器最適合大多數SketchUp模型和應用程序。

 

提示:如果您知道所需顏色的HSB,RGB或CMYK數字代碼,只需在各自的框中鍵入顏色值即可。或者,如果您在SketchUp內部或外部找到想要使用的顏色,請記下其數字代碼。然後,您只需重新鍵入代碼即可進行精確的顏色匹配。

 

色輪在車輪周圍徑向排列色調,車輪外緣具有最高飽和度。如果您不熟悉不同的顏色模型或只是想通過視覺選擇顏色,而不是輸入數字顏色代碼,色輪是一個簡單的選擇。只需單擊滾輪上的顏色即可選擇它。單擊並拖動滾輪旁邊的滑塊,使選定的顏色更亮或更暗。

在Microsoft Windows上,色輪顯示在“材質”瀏覽器的“編輯”選項卡上,如圖所示。

HSB代表色調,飽和度和亮度。此顏色模型可幫助您輕鬆選擇不飽和的顏色。例如,如果您知道需要深灰色並具有紅色底色,請先在色調光譜中選擇一個紅色。然後使用“飽和度”滑塊使紅色去飽和,因此只剩下一點點。使用“亮度”滑塊調整顏色的亮度或暗度。

在下圖中,您將在Microsoft Windows中看到HSB顏色選擇器。如果您是Windows用戶,還會看到HLS顏色選擇器。HLS顏色模型代表色調,亮度和飽和度,與HSB非常相似。

RGB代表紅色,綠色和藍色。傳統上,在計算機屏幕上對顏色進行建模時使用此顏色模型。RGB提供多種顏色(也稱為寬色域),是SketchUp中最有效的色彩空間。使用滑塊或鍵入值以選擇RGB顏色空間中的顏色。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