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元件

編輯SketchUp組件時,可以編輯組件定義或實例。編輯定義時,可以更改每個組件實例。編輯實例時,組件將成為唯一組件,不再反映其組件的更改。

例如,假設您正在為尖樁籬柵建模。在柵欄模型中,如下圖所示,Fence Panel組件包含子組件:Post,Rail和Picket。

編輯SketchUp組件實例或定義。

以下部分介紹了使用Fence Panel組件作為示例編輯組件的幾種不同方法。

編輯組件的所有實例

要編輯組件的所有實例,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打開要編輯的組件的上下文。在這個例子中,那是Picket組件。要打開上下文,可以雙擊該組件。或者選擇它,按上下文單擊選擇,然後選擇“ 編輯組件”
  2. 使用SketchUp繪圖工具編輯組件。在本例中,我們使用Line,Tape Measure,2 Point Arc和Push / Pull工具來更改Picket組件的頂部。繪製時所有組件實例都會更改。

    編輯SketchUp組件定義時,所有組件實例都會自動更新

  3. 單擊組件上下文外部並保存您的工作。SketchUp會自動更新組件定義以反映您的編輯。
編輯SketchUp組件定義後,在上下文外部單擊以查看編輯

更改單個組件實例

假設您只想編輯組件的一個實例。例如,您可能希望為兩個或更多的糾察樣式建模,以便您可以試驗這些選項。按照以下步驟編輯一個實例,但保留其他組件實例:

  1. 選擇要編輯的組件實例。
  2. 單擊上下文所選實例,然後選擇Make Unique,如圖所示。如果您打開了“實體信息”面板,則會看到SketchUp通過添加#1或類似內容來更改“定義”。通過使實例獨特,您基本上是基於原始創建新組件。

    要編輯SketchUp組件的一個實例,請選擇“使唯一”

  3. 打開唯一組件的上下文。要打開上下文,可以雙擊該組件。或者選擇它,按上下文單擊選擇,然後選擇“ 編輯組件”
  4. 使用SketchUp繪圖工具更改組件。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通過選擇尖樁兩側的邊緣並向內移動5/16英寸進行了微小的改變。這使得柵欄寬度略窄。

    打開SketchUp組件上下文以編輯組件

  5. 完成編輯後,在組件上下文外部單擊。在圖中,您可以看到一個尖樁比其他尖樁略窄。
編輯完組件實例後,在其上下文外部單擊以查看更改

用另一個組件替換所有組件實例

在整個模型中使用同一組件的實例時,可以使用完全不同的組件輕鬆替換組件的所有實例。要將一個組件替換為另一個組件,請按照下列步

  1. 在“組件”面板中,單擊“在模型中”圖標。
  2. 在列出模型中所有組件的區域中,按上下文單擊要替換的組件,然後選擇“ 選擇實例”
  3. 仍在“組件”面板中,導航到要使用的組件。
  4. 上下文單擊新組件,然後從出現的菜單中選擇“ 替換所選項”。

使用Solid工具編輯組件

使用“實體”工具編輯組件時,步驟與使用其他繪圖工具編輯組件的步驟略有不同。

 

 

提示:首先,如果要使用“實體”工具編輯組件中的子組件,則需要展開主要組件。例如,要使用“減去”工具(其中一個“實體”工具)編輯“Picket”組件,您需要展開“Fence”面板組件,以便在選擇切割對像後立即單擊“Picket”組件。編輯完Picket組件後,可以重新創建Fence Panel組件。

 

以下步驟說明如何使用實體工具編輯組件,使用柵欄模型作為示例:

  1. 使用實體工具編輯組件在此示例中,“減去”工具會在“Picket”組件中剪切一個孔。在“實體信息”面板中,請注意組件實例的名稱從“Picket”更改為“Difference”。

    使用實體工具編輯組件後,該組件將成為唯一的組件實例

  2. 要更新組件定義以便所有支柱反映您的更改,請在上下文中單擊修改的支柱並選擇“生成組件”
  3. 在“創建組件”對話框中,確保該組件 <class="version 2017"="">定義與原始組件名稱匹配。在此示例中,該名稱是Picket。
  4. 單擊“ 創建”按鈕。將出現一個對話框,詢問您是否要替換組件定義。

    使用您的更改更新組件的所有實例

  5. 單擊。組件的所有實例都反映了您使用Solid工具或工具所做的更改。
  6. (可選)如果展開組件以訪問子組件,則可以重新創建組件。例如,選擇更新的柵欄中的所有實體,然後重新創建Fence Panel組件。
如果使用Solid工具分解組件以編輯子組件,請重新創建父組件
© 2024 JoyCat.org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