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重新調整影像尺寸

點擊數: 5913
 Adobe 線上說明文件連結

練習檔案下載:

download now

操作程序:

  1. 功能表列選擇 影像 > 影像尺寸

    change photo size
  2. 執行下列任一項動作來修改影像預覽:
    • 若要變更預覽視窗的尺寸,請拖曳「影像尺寸」對話方塊的轉折角,重新調整它的尺寸。
    • 若要檢視影像的不同區域,請在預覽內拖曳。
    • 若要變更預覽顯示比例,在預覽影像中按 Ctrl 鍵加滑鼠按鍵 (Windows) 或按 Command 鍵加滑鼠按鍵 (Mac OS),即可提高顯示比例。按 Alt 鍵加滑鼠按鍵 (Windows) 或按 Option 鍵加滑鼠按鍵 (Mac OS) 則可降低顯示比例。按一下之後,顯示比例的百分比會短暫出現在靠近預覽影像的底部。 
  3. 若要變更像素尺寸的度量單位,可按一下尺寸旁邊的三角形,然後從選單中選擇。
  4. 若要保持寬度與高度度量的原始比例,請確定已啟用強制等比例。如果想要分別縮放彼此的寬度和高度,可按一下強制等比例圖示取消其連結。
    註解:您可以選擇寬度和高度文字方塊右邊的選單,來變更寬度和高度的度量單位。
  5. 重新取樣執行下列任一項作業:
    • 若要變更影像尺寸或解析度並且能夠依比例來調整像素總數,請確定已選取重新取樣,然後視需要從重新取樣選單中選擇內插補點方法。
    • 若要變更影像尺寸或解析度,但不變更影像中的像素總數,請取消選取重新取樣。 
      重新取樣選項的詳細說明,請參考此文件
  6. (選擇性) 調整至選單:
    • 選擇預設集,重新調整影像尺寸。
    • 選擇自動解析度,針對特定的列印輸出重新調整影像尺寸。在自動解析度對話方塊中,指定螢幕值並選取品質。您可以選擇螢幕文字方塊右邊的選單,來變更度量單位。
  7. 輸入寬度和高度的值。若要使用不同度量單位,請選擇寬度和高度文字方塊旁邊的選單。
    影像若是使用在網頁,請選擇像素。度量單位若要選擇像素,則重新取樣核取方塊一定要勾選。
    影像若是使用在列印,請選擇公分。
  8. 新的影像檔案大小會顯示在影像尺寸對話框的頂端,舊的檔案大小則會顯示在括號中。
  9. 若要變更解析度,請輸入新值。(選擇性) 您也可以選擇不同的度量單位。
    影像若是使用在印刷品列印,才需要設定解析度,解析度愈高,影像品質愈佳。
    若要使用噴墨印表機列印高品質的相片,220 ppi (像素/英吋)以上的影像解析度應該可以獲得不錯的結果。
    備註:1英吋=2.45公分
    resize images 2
  10. 選項設定完成後,請按一下「確定」。

相關資訊: